如何将DataGrid中的数据制作成图表。

lpc13579 2017-08-14 03:39:25
现有一个Mdb数据库,已经可以通过查询来筛选,并在DataGrid中显示筛选结果,现在想通过MSChart图表显示筛选结果,请问这个语句怎么写?
软件界面如下:

希望产生图表的界面如下(手画的,勿见笑):

希望达到的效果:各个combo项目选择好后,点击查询,DataGrid更新,图表也显示出来;
参数名改变,点击查询,DataGrid更新,图表也显示出来。
Y轴值随着平均值的范围改变而改变;
X轴随着文件名改变而改变,如果文件名过长,则竖着显示。
注:Site号有的产品(或批号)是Site_1~Site_8(8条线),有的是Site_1~Site_4(4条线),选择产品和批号后,Site号中有几个Site就显示几条线。

补充说明:
1、X轴采的数据位置是数据库中的“文件名”列,要实时显示文件名;
2、Y轴上的数据采的是“平均值”列;
3、不同颜色的曲线名应该采的是“Site号”列;

总的来说我想要产生的图表是:
某个时间段内某个产品的某个参数的Site1~SiteX(X=1~8,1~8条线同时显示)的平均值以曲线方式显示出来。
...全文
52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f123 201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Chart 支持记录集对象作为数据源。我想你的数据应该是通过记录集查询的吧? DataGrid 与 MSChart 一样,也是数据显示控件(虽然显示方式不同),不要把它当作另一个的数据源。
X-i-n 201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直观的MSCHART用法,只是你的数据太原始。 流程是:遍历数据,生成二维数组,格式是横坐标(1 ~ m,0),纵坐标画site,假设有n个,按顺序对应(1~m, 1),(1~m, 2)……(1~m, n)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