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4412启动问题

lieye_leaves 2017-08-18 09:39:13
使用linux-4.12.4,芯片是exynos4412,内核一直跑到setup_arch ->paging_init->devicemaps_init->(mdesc->map_io), 把map_io中的代码去掉,换上打印语句,early_print(),发现只打印到mdesc->map_io之前的语句,map_io没有执行,程序就停在这边了,怀疑mdesc->map_io是不是设置不对,哪位碰到过该问题.
...全文
55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gPillow 201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板级初始化了,到这里说明dtb已经加载到kernel里面了。 没有出现Oops信息的话, 实际打印的地方可能跟挂掉哦的地方不是一个地方。可以读取下__log_buf 的信息看一下。
lieye_leaves 2017-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device tree相关吗?
lieye_leaves 2017-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CHINE_START(TINY4412, "TINY4412") .atag_offset = 0x100, .map_io = smdk4x12_map_io, /*exynos_init_io, *//*change by lieye*/ .init_early = exynos_firmware_init, .init_irq = exynos_init_irq, .init_machine = exynos_dt_machine_init, .init_late = exynos_init_late, MACHINE_END mdesc如上定义,在执行的时候 if(mdesc->map_io) { mdesc->map_io() //该函数DOWN掉了,没有执行 } 在内核运行时已经从 ".arch.info.init"中找到了定义的mdesc结构体,但是为什么map_io没执行呢,是否哪个地方配置需要注意下。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