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 web服务 交互页面与应用程序数据交互

VesaMount 2017-08-20 11:27:27
目的:实现将一个usb接口的无线传输设备的数据转发至服务器,同时能够通过web界面对该无线设备进行参数配置,复位等,以及设置服务器ip,端口等功能,要求大部分参数及改及生效,类似路由器那种。

目前已经具备的条件:usb无线设备的操作都可以实现了,并且安装好了web server (lighttpd),以及一些其他的基础功能。

问题:我web界面提交的参数值如何处理,查百度说可以使用CGI来处理网页请求,那么问题来了,我无线设备转发到指定ip可以写一个应用程序,cgi程序如何将处理好的数据传给我这个应用程序呢?在我看来cgi也相当于写了一个应用程序,主要用来处理web页面提交的数据,可否直接当成两个进程之间传值?假设可以,我usb无线设备的应用程序设置新参数后如何将重新设置好的参数返回给web页面。

我的想法:
1.web页面提交数据,编写相应的cgi程序处理提交的数据,通过进程间通信的方式将数据传给usb无线设备的应用程序,实现参数的修改。
2.web页面提交数据,编写相应的cgi程序处理提交的数据,将数据保存到文件,usb无线设备的应用程序启动时读取改文件配置参数,(这样似乎不好实现“改完就可以使用”。)
3.web页面提交数据,编写相应的cgi程序处理提交的数据,将数据保存到eeprom中,然后usb无线设备的应用程序读取eeprom参数。(貌似和想法2差不多)

求教:大家能帮我看看以上的想法是否可行,或者有没有更好的方案,不需要太具体,给我个方向就好,具体的我自己研究。
由于我刚刚接触嵌入式linux,可能有些东西描述的不清楚,或者不对,希望大家能帮忙指出来,谢谢大家。
...全文
7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esaMount 2019-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终采用第一种,cgi与数据转发应用之间采用管道实现数据交互
ddddddddcccc 2018-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第二种 ,思路简单,但是数据不好处理
VesaMount 2017-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人啊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