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Linux文件系统,想问几个问题。希望有大佬帮我解惑。

Lingymw 2017-08-25 03:15:24
第一次发帖,有什么不妥之处希望大佬多包涵指出。

1、“一切从’/’目录开始”这句话,我可以理解为:“一切从’/’目录的inode开始”吗?

2、比如,我列出两个挂载点:’/’和’/home,现在我要去读取/home/username这个文件。
通过ls -ild 可以查出:这两个挂载点的inode号是一样的,说明这两个挂载点是两个不同的文件系统的入口。
我访问’/’目录的inode,找到’/’目录的block,进一步找到home目录的inoder,但是’/’和/home的indoe是一样的。所以要怎么找到/home?

3、挂载点是文件系统的入口。挂载点是一个目录。一个目录占用一个inode。一个文件系统是从一个inode开始的对吗?那block group之间又是如何交流的呢?

这是从《鸟哥的Linux私房菜》摘抄出来的
Ext2/3文件系统在格式化的时候基本上是区分多个组块,每个组块都有独立的inode/block/superblock系统。感觉上好像我们在当兵时,一个营分数个连,每个连都有自己的联络系统,但最终都向营部回报最正确的信息一般。如图:


...全文
51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6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UNIX文化
社区管理员
  • UNIX文化社区
  • 文天大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