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一个线程的生命周期

dsq_csdn 2017-08-29 11:43:02
近期小生接触了一个项目改造(关于线程滴),突然发现对于java的线程还有很多盲点,因此回顾了一下java线程的知识,一下的东西全是基础中的基础,大牛可以不看了.
java线程的状态:
新建状态:
使用 new 关键字和 Thread 类或其子类建立一个线程对象后,该线程对象就处于新建状态。它保持这个状态直到程序 start() 这个线程。
就绪状态:
当线程对象调用了start()方法之后,该线程就进入就绪状态。就绪状态的线程处于就绪队列中,要等待JVM里线程调度器的调度。
运行状态:
如果就绪状态的线程获取 CPU 资源,就可以执行 run(),此时线程便处于运行状态。处于运行状态的线程最为复杂,它可以变为阻塞状态、就绪状态和死亡状态。
阻塞状态:
如果一个线程执行了sleep(睡眠)、suspend(挂起)等方法,失去所占用资源之后,该线程就从运行状态进入阻塞状态。在睡眠时间已到或获得设备资源后可以重新进入就绪状态。可以分为三种:
等待阻塞:运行状态中的线程执行 wait() 方法,使线程进入到等待阻塞状态。
同步阻塞:线程在获取 synchronized 同步锁失败(因为同步锁被其他线程占用)。
其他阻塞:通过调用线程的 sleep() 或 join() 发出了 I/O 请求时,线程就会进入到阻塞状态。当sleep() 状态超时,join() 等待线程终止或超时,或者 I/O 处理完毕,线程重新转入就绪状态。
死亡状态:
一个运行状态的线程完成任务或者其他终止条件发生时,该线程就切换到终止状态。
...全文
38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偏安zzcoder 2017-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可以把操作系统再复习一遍,三态模型太经典了
木子0204 2017-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hangjianli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pany12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q54244125 的回复:]
[/quote][/quote]
戎码一生灬 2017-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pany12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q54244125 的回复:]
[/quote]
李德胜1995 2017-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54244125 的回复:

50,5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