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数据从APP发送到云服务器,然后如何从云服务器发送到ESP8266一个WiFi模块?

LayneYao 2017-09-02 03:18:03
疑问如题,现在要实现一个远程控制,现在数据是从APP发送到云服务器,然后再由云服务器转发到指定的一个WiFi模块。WiFi连接上路由器之后有ip和端口,但是IP是局域网的,没有暴露给外网的,外网这样根本无法访问的。之前使用端口映射实现过远程控制,但是这种方法太繁琐,需要懂得一定网络知识的人才知道怎么弄。
现在就是怎么从云服务器发送数据到WiFi模块,还要区别是哪一个,没办法区别也是没有意义的。
...全文
27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具体项目功能如下: 1.手机APP远程控制:STM32L432开发板通过WIFI模块与因特网服务器建立TCP连接,服务器使用腾讯云,服务器系统为ubuntu,就是在ubuntu上建立一个TCP中继服务器,实现远程手机端与家居系统的信息中继传递,从而实现远程控制。 2.室内控制质量检测:通过MQ-2、MQ-135、GP2Y1050AU0F模块实现室内有毒气体(苯等)、可燃气体(一氧化碳等)和PM2.5的检测,并通过ESP8266将检测到的数据反馈给APP端。 3.家具电器自动控制:家具系统能通过检测到的数据自动控制打开空气净化器、抽风机等 视频演示: 硬件设计系统框图: 智能家居远程控制工作概述: 采用STM32L432作为主控芯片,通过DS18B20采集室内温度,通过MQ2和MQ135检测可燃气和有毒气体,通过GP2Y1050AU0F检测PM2.5浓度,通过IO口控制空气净化器、抽风机和灯的开关,通过串口1控制ESP8266连接远程服务器于APP进行通信。 STM32L432上运行UCOSIII,创建三个任务,分别用于判断电器的控制方式并控制电器,采集各传感器的数据发送至远程服务器,解析远程命令。远程服务器是腾讯讯买的,系统为ubuntu,上面运行自己写的TCP端口转发程序,用于转发家居系统和手机APP数据,实现家居系统和手机间数据的透传。服务器的家居系统监听端口有21秒的心跳机制,21秒内没有收到任何内容就会断开家居系统和APP的两个连接。 服务器终端截图: 手机APP是我同学写的,分为两个界面,一个数据显示界面,显示家居系统采集到的数据和当前电器的状态,另一个界面是设置界面,用于设置家居系统的参数和控制家居电器。APP截图:
欢迎下载研华科技主题白皮书: 【AIoT】研华AIoT边缘智能及网关解决方案 [摘要] 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与人工智能,是产业数位转型的关键科技趋势,透过创新应用,将替各产业带来巨大商机与全新 局面。研华以坚强的硬件实力为基础,开发出多元软件服务。 https://www.eefocus.com/resource/advantech/index.p... 您可能感兴趣的项目: 基于NUNCLEO开发板+W5500实现智能家居网关原理图+相关数据手册 zigbee智能家居+wifi(智能网关)+Android APP 独家珍藏免费分享—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完整设计方案 智能手表不要买,自己也可以DIY制作(制作资料开源) 重金购买的国赛机密资料 — 智能家居原理图、程序(软硬件开源,3.63G) 概述: 本设备整合了相关成熟的协议在其中,利用成熟的云平台搭建了一套小型的物联网系统。主控网关使用的MCU是STM32F103,通过WIFI连接广域网来接入Onenet云平台,与服务器之间使用较为热门的MQTT协议,数据以Json格式传输。网关和移动端均可以多个设备同时存在于平台,利用云服务器作BROKER传输消息,方便监控数据以及控制设备。另外还加入了蓝牙音频部分,可以让旧的攻防或音响设备无线影音功能。 主控芯片为Stm32f103RCT6,网络部分可选网线(W5500)或无线WIFI(ESP8266)等方式。CSR8645为蓝牙音频模块,可以接功放或者小音箱,让旧音响设备增加无线播放功能。TP4056为充电芯片。 硬件框图: 所用器件 MCU 以太网芯片 WiFi 蓝牙 线性充电器 E2PROM 软件说明 设备主要通过MQTT协议接入中移onenet平台,传感器的参数通过自定义的json格式上传,手机端进行相应的解析。APP分别有中移平台APP,可以监控设备上传的数据;还有自己编写的安卓端APP,简易显示传感器参数。 视频演示效果: 利用此网关接口上接入了DHT11、防水型18B20探头、光敏电阻、PM2.5传感器等传感器。温湿度、光照、PM2.5作为屋内环境参数检测,18B20是用于检测水温(煮热水、洗澡.....) 手机APP截图: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