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音频卡的方案

pengyw 2017-09-04 09:20:15
各位大侠,
本人想做一个语音卡,实现网络接收WAV音频数据播放,同时可以录MIC声音通过网络发送出去,就是远距离通话。
那么本人关于硬件了解的不多主要是做固件的。
求大家推荐硬件方案,MCU初步想采用120M以上待I2S接口ARM,比如STM32F407。但是是声卡芯片不知道用什么好。VS1053好像比较贵,WM8978感觉音质可能不好。望解救我与水深火热之中
...全文
48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ngyw 201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ianxj001 谢谢哥!
tianxj001 201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起来了,那款芯片是tlv320aic23b,具有耳机放大器的低功耗立体声音频编解码器带IIS界面,应该非常合适你使用。
tianxj001 201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说清楚的地方多了,是做成PC那样的声卡吗?内置显然基本上不符合HIFI标准了,简单来说,类似PCM2706 (当然还有更牛逼的如XMOS USB声卡)采用温补有源晶振的USB声卡,装配上ASIO驱动,就完全可以输出HIFI级别的IIS信号给后面DAC解码了。WAV本身支持流格式,而USB声卡,只需要上位机程序控制进行WAV流解码完全不是问题哈。 PCM2706+ CS4398+AD827 一款中等HIFI标准的声卡就出来了,至于网络播放WAV流,这和硬件相关性不强,一款垃圾声卡其实也支持网络WAV流格式解码,当然质量就不好说了。 而源端,就牵涉WAV流媒体服务器什么什么的了。
pengyw 201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 我发现我没有完全说清楚,我想实现的是局域网的音频处理,千兆网卡,这个对于WAV足够了。我需要的是好的音质,所以不考虑压缩!谢谢
tianxj001 201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得有一款IIS的专用耳机驱动IC,采用的是IIS-PWM,也就是类似ST的DDX芯片原理,IIS-DSP-PWM功率输出。彻底的数字音频方法,具体的你可以去查ST官网(不是说这个芯片是ST的,具体型号忘记了),全过程SNR THD+N 都超过100DB。别问我为什么推荐这样的方案,我自己就做过这样方案大功率的,和这个方案比,什么HIFI都是浮云。 功率芯片方法:参考STA328(大功率) 或者TAS5706B(中功率)。芯片 我都用过。
pengyw 201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人碰到大牛了! 是没有说清楚。 方案是一个设备,ARM(120MHz左右)驱动,带动耳机即可不需要功放,信噪比,音质好就可以。网络传输PCM数据。芯片不能太贵。
tianxj001 2017-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算玩过数字音频 网络实时传输HIFI数字音频,这个有点不太现实,为了对付jitter失真,实现起来成本不是一般的大,还必须是网络条件非常牛逼,带宽足够。而目前依据网络传输的音频,就完全是另外一种概念了反正都压缩再压缩,比如传统的MP3音频,所以,选择网络音频传输的,所谓的音质,真心的不要太多顾虑,一般硬件的表现都好过压缩-解压本身的失真。 至于你的方案里面,STM32F407 带IIS输出/输入端口,在一般要求的音频处理范围,有不错的表现。这里我们需要知道它能干什么,因为本身不带高质量的DAC,而IIS本身其实是一种已经编码完成的数字音频传输协议,因此,芯片本身能做的是 1、当解码器时候对本地音频文件系统,进行文件-IIS编码-输出。 2、当编码器时候IIS输入--音频压缩编码--数字比特流或者本地音频文件。 至于VS1053的IIS接口,是给你外置高质量IIS接口DAC用的,意思就是绕过VS1053内部DAC,采用外置DAC芯片解码输出双声道模拟音频的。所以这个芯片,在你的方案里面这个IIS是没什么用途的。 自带MIDI、MP1-3、WMA、OGG、AAC、WAV解码。支持MP3和WAV数据流。 可惜 其实VS1053利用其内部DSP,本身就可以带 OGG编码,一个140Kbit/S(效果好于2倍比特率的MP3)的OGG音频输出能力,足够你网络传输需求了,可惜只是它的输入的流貌似不支持OGG。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