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gi运行的一点疑问,请求帮助

iextract 2017-09-05 02:51:28
最近看一款家用路由器的固件时,在rcS启动脚本的调用中发现了这么一段
spawn-fcgi -a 127.0.0.1 -p 8888 /usr/bin/data_center

对这里不是很熟悉
Google,百度了一圈后,大概知道了cgi是用来生成动态网页的,对html的get post数据进行处理然后生成新的页面
1.请问这里的data_center就是一个cgi程序吗?
2.一款家用路由器的web管理界面不只一个,这里只有一个cgi程序正常么?我也没有在其他的目录发现其他的cgi程序了。

先行感谢愿意回答的朋友 :)
...全文
60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extract 2017-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回答,在后续的逆向分析中也确实是像你说的这样~
piedgogo 201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 技术相关实现,无非这么几个部分:静态网页(文件),浏览器端动态显示(javascript),服务器端动态生成(CGI,包括 PHP、Python、Perl等)。 静态网页就是做好的 html 文件,你浏览器上显示的是从服务器直接取来的文件。 javascript 也是存在服务器上的文件,不同的是,在浏览器端显示的时候,根据不同状况,javascript 可以显示不同效果。 CGI 与上面不同的是,从浏览器端访问时,不是取一个固定文件,而是运行一段程序。具体这段程序是啥,其实是具体 CGI 技术相关的。对了,CGI 全称 commmon gateway interface,所以,它只是个 interface,它并不负责具体实现。具体实现是 PHP、Python、Perl、bash,设置 C 的事。 我猜测,这里的 data_center 是一个多入口的 C 程序。这样,所有的 CGI 都实现在一个程序中,WEB 那里的 CGI 程序,只是把请求转发给 data_center。这样,data_center 已经驻守在内存中,所有要取的 data 其实是 allready 的,速度更快;而且,驻守在内存中,省去代码读取申请资源等等消耗,更有效率。
piedgogo 201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2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CGI
社区管理员
  • CG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