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项目团队,有时候你必须学会指责你的队员

技术开发到天荒地老 2017-09-05 05:14:30
我以前觉得项目团队管理你做到仁至义尽,让队员知道你的好,他们能理解你,认真完成任务。事实上根本不是这样,与其关注你的项目,他们更多的是在意自己的利益和权力。对于很多素质不高的程序员,情况更为严重。所以,我最近悟到,管理项目团队,就像养孩子,光激励和支持不行,队员需要敲打,不要怕生气,不要怕闹矛盾,一个不能驯服的马不是良驹。我说过,工作不要当真,把自己上班当做演戏。那么除了会演好人,演言情片,也要会演矛盾冲突的战争片,甚至武打片。但是指责必须是合理和有说服力的,如果你的指责最后没有起到说服教育的作用,那你可能就会被认为乱发脾气,效果就很糟了。
...全文
113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T阿杰 2017-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下属,你只要给他一分忍让,没几天他就会开始在你面前趾高气扬,不听指挥,所以,一开始就不要跟下属打成一片,该奖的奖励,该罚的处罚,规则制度制订了先给一段时间缓冲,正式实施的时候,不听话的人就处罚 ,即便真的有例外,想办法弄的跟没有例外一样。 另外注意自己的形象,不要在下属面前嘻笑说荤段子,行走坐卧和处理事情要像个样子,有专业感,有果断干练感,上司就是上司,让下属觉得你至少有些地方他追不上做不到,他才容易听你指挥,尤其对于搞技术的人下属来说,屁大点能耐的都觉得自己很牛,往往会不听上司的指派。 跟下属打成一片,像朋友一样的相处,一般是指像君子之交一样的相处,而不是你像朋友一样搂着肩对待他,不然哪天你处罚他的时候,他就会觉得你不给他面子,拿刀砍你。
ggglivw 2017-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大年纪了,做代码质量审核和项目进度控制吧,别去编码了,除非很底层的核心代码,量不多,难度大那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qw0907 的回复:
都不是项目经理,操那个心干啥?
跟领导会晤了一次,听领导意思还是希望我做管理。
快跑蜗牛哥 2017-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不是项目经理,操那个心干啥?
绿领巾童鞋 2017-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缺 打手 吗,明显 ,我就是 那样的 人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个喷子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