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 Azure AD Connect 同步实现密码同步

coolkili 2017-09-07 10:58:48
本文提供将用户密码从本地 Active Directory 实例同步到基于云的 Azure Active Directory (Azure AD) 实例时所需的信息。

什么是密码同步
因为忘记密码而无法完成工作的机率与需要记住的不同密码数目有关。 要记住的密码越多,忘记密码的机率就越高。 就密码重置和其他密码相关问题的疑问和来电占据了最多的技术服务资源。

密码同步是用于将用户密码从本地 Active Directory 实例同步到基于云的 Azure AD 实例的功能。 使用此功能可登录到各种 Azure AD 服务,例如 Office 365、Microsoft Intune、CRM Online 和 Azure Active Directory 域服务 (Azure AD DS)。 登录到该服务时使用的密码与登录到本地 Active Directory 实例时使用的密码相同。


减少密码数目以后,用户只需维护一个密码。 密码同步有助于:
提升用户的生产力。
减少技术支持成本

此外,如果你决定使用 Active Directory 联合身份验证服务 (AD FS) 进行联合身份验证,可以选择性地设置密码同步,作为在 AD FS 基础结构发生故障时的备用身份验证方式。

密码同步是由 Azure AD Connect Sync 实现的目录同步功能的扩展。 若要在环境中使用密码同步,需要:
安装 Azure AD Connect。
配置本地 Azure Active Directory 实例与 Azure Active Directory 实例之间的目录同步。
启用密码同步。

密码同步的工作原理
Active Directory 域服务以实际用户密码的哈希值表示形式存储密码。 哈希值是单向数学函数(哈希算法)的计算结果。 没有任何方法可将单向函数的结果还原为纯文本版本的密码。 无法使用密码哈希来登录本地网络。

为了同步密码,Azure AD Connect 同步将从本地 Active Directory 实例提取密码哈希。 同步到 Azure Active Directory 身份验证服务之前,已对密码哈希应用其他安全处理。 密码将基于每个用户按时间顺序同步。

密码同步过程的实际数据流等同于用户数据(例如 DisplayName 或电子邮件地址)的同步。 但是,密码的同步频率高于其他属性的标准目录同步窗口。 密码同步过程每隔 2 分钟运行一次。 无法修改此过程的运行频率。 同步某个密码时,该密码将覆盖现有的云密码。

首次启用密码同步功能时,它将对范围内的所有用户执行初始密码同步。 无法显式定义一部分要同步的用户密码。

当你更改本地密码时,更新后的密码将会同步,此操作基本上在几分钟内就可完成。 密码同步功能会自动重试失败的同步尝试。 如果尝试同步密码期间出现错误,该错误会被记录在事件查看器中。

同步密码对当前登录的用户没有任何影响。 当前的云服务会话不会立即受到已同步密码更改的影响,而是在你登录云服务时才受到影响。 但是,当云服务要求你再次身份验证时,就需要提供新的密码。

无论用户是否已登录到其公司网络,都必须第二次输入其公司凭据,以便向 Azure AD 进行身份验证。 但是,如果用户在登录时选中了“使我保持登录状态(KMSI)”复选框,则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开这些模式。 这样选择可设置会话 Cookie 以在短时间内绕过身份验证。 Azure AD 管理员可以启用或禁用 KMSI 行为。

密码同步工作原理的详细说明
下面将深入说明 Active Directory 与 Azure AD 之间的密码同步工作原理。

1.每隔两分钟,AD Connect 服务器上的密码同步代理都会通过用于同步 DC 之间数据的标准 MS-DRSR 复制协议,从 DC 请求存储的密码哈希(unicodePwd 属性)。 服务帐户必须具有“复制目录更改”和“复制所有目录更改”AD 权限(默认情况下,在安装时授予),才能获取密码哈希。
2.在发送前,DC 将使用密钥(即 RPC 会话密钥的 MD5 哈希)和 salt 对 MD4 密码哈希进行加密。 然后,它通过 RPC 将结果发送到密码同步代理。 DC 还使用 DC 复制协议将 salt 传递给同步代理,因此该代理将能够解密信封。
3.密码同步代理获得加密的信封后,将使用 MD5CryptoServiceProvider和 salt 生成密钥,以便将收到的数据重新解密为其原始的 MD4 格式。 密码同步代理无需有权访问明文密码。 密码同步代理使用 MD5 完全是为了实现与 DC 的复制协议兼容性,并仅在本地 的 DC 和密码同步代理之间使用。
4.密码同步代理通过先将哈希转换为 32 字节的十六进制字符串,然后使用 UTF-16 编码重新将此字符串转换为二进制,来将 16 字节的二进制密码哈希扩展为 64 字节。
5.密码同步代理通过将 salt(包含 10 字节长度的 salt)添加到 64 字节的二进制字符串,来进一步保护原始哈希。
6.然后,密码同步代理将 MD4 哈希与 salt 组合在一起,并将其输入到 PBKDF2 函数。 使用 HMAC-SHA256 键控哈希算法的 1000 次迭代。
7.密码同步代理获取生成的 32 字节哈希,将 salt 和 SHA256 迭代次数连接到它(以供 Azure AD 使用),然后通过 SSL 将该字符串从 Azure AD Connect 传输到 Azure AD。
8.当用户尝试登录到 Azure AD 并输入其密码时,将通过同一 MD4+salt+PBKDF2+HMAC-SHA256 过程运行密码。 如果生成的哈希与 Azure AD 中存储的哈希匹配,则用户输入的密码正确并进行身份验证。

更多后续步骤,可以通过点击这里进行阅读
...全文
118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安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安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