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个74ls48驱动4位数码管

qq_40104132 2017-09-07 10:59:10
用4位LED数码管实现计数值的显示,要求必须采用动态扫描驱动电路,要求该电路只用一个译码显示芯片(7448)能同时驱动,4位数码管无闪烁的显示对应数码。
...全文
107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0104132 201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设计并制作符合简易的电子秒表。4位数码管显示,其中两位显示min,2位显示sec。 2.从00:00开始,计时最大值为59min59。 3.设置复位/启动开关。按一下该键启动计时,再按即清0。依此循环。 4.设置暂行/继续开关。启动后按一下暂行,再按继续。依此循环。 5.操作键不得超过2个。 6.用4位LED数码管实现计数值的显示,要求必须采用动态扫描驱动电路,要求该电路只用一个译码显示芯片(7448)能同时驱动,4位数码管无闪烁的显示对应数码。 7.功能扩展(自选)。
91program 201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问题呢? 从你的描述来看,是作业吧?
woshi_ziyu 201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位数码管显示相同字符(模仿数码管段位码):

http://www.pudn.com/Download/item/id/3225621.html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