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已经手动释放过了内存,为什么还会将内存用完。

yanghuabin1202 2017-09-08 08:13:10
已经用命令echo 3 > /proc/sys/vm/drop_caches,手动释放过内存,为什么继续运行一段时间后,还是会把空闲内存给用完。

求各位大神指点迷津
...全文
7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huabin1202 2017-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主要想问的是为什么在手动释放后,已经将drop_cashes文件的数值置为3后(即释放全部缓存),但系统还是会在运行一段时间后,缓存还是会变得很大,必须再次手动将drop_cashes文件写3,才会释放,而不是自己会释放。两位大神的回答虽然没有根本的解决我的困惑,但还是对我有一些帮助的。
曹宇飞丶 201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top 命令→ 按c 调出命令 →按大M ,按内存使用排序看下 。
ckc 201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ee的输出是什么意思可以去网上找些文章仔细看看 linux的内存管理和windows不一样的。 简单说你这台机器内存使用状况良好,不用担心内存不够用

19,6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