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格式怎么展示

snlixing 2017-09-09 07:21:42


asp.net这种表格用什么控件设计呢?

不论配件有多少条记录,产品名称跟产品编号都显示一条
...全文
24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nlixing 2017-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拼接table这种方法可行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不外乎”实际的意思是指,你设计的 DataSource 数据结构要跟界面直观的表现相对应。 前段设计要从前端界面出发。比如说这里的数据源(假设是)DataTable 的话,那么你如果把相应的 DataTable 中的两列 string 内容改为空字符串也可以,而增加两列 bool 标记也可以(根据现实要求而定,例如当 GridView 模板中有的地方需要绑定“产品名称”属性作为隐藏参数时,它就不能是空串)。那么不同形式,设计原理完全一样,不过是一点小伎俩可以灵活改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Label ..... Visible='<%# Eval("产品编号是否与上一行相同") %>'>
关于“用什么控件设计”的问题,我的建议是“先把你会的控件用好”。因为控件是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你不理解实质(例如上面所说的“Visible、绑定、数据源”的原理和关联),那么你换来换去地用各种控件,到头来问题依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设你使用 gridview,那么不外乎就是在相应的 Label 控件上绑定好 Visible 属性值。而这个 Visible 所要绑定的值,你应该首先在为 DataSource 所准备的数据结构上就设计出来。 例如
<asp:Label ..... Visible='<%# Eval("产品编号是否与上一行相同")'>
根据你的 DataSource 不同而定。例如你使用了一个 DataTable 承载数据,那么就需要有两列“产品编号是否与上一行相同、产品名称是否与上一行相同”这样两个 bool 值的 DataTableColumn 存在,然后计算这两列的值,再去传给 GridView 的 DataSource。
threenewbee 201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idview或者html的表格
秋的红果实 201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oup by 产品编号 查询数据时,就分组了,然后绑定到gridview
孟子E章 201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idview就可以,你可以搜索网上gridview合并单元格的例子,思路是一样的, 当然,还有其他很多方法。
homesos 201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生成的吧?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