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编辑框中输入第1个字符后,光标会前移?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ZJM811192 2017-09-11 10:58:46
在VFP编辑框中,输入第1个字符后,光标会自动移到首位,再输入第2个字符时,会显示在第1个字符前,如输入“学习”二字时,会显示成“习学”。但输入第2个字符后,光标就一直显示在后面。只是在编辑框中输入第1个字符后出现光标前移问题。
现向电脑专家请教: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不胜感激!
...全文
174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landn 201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9.0版本也没有此现象
ZJM811192 201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VFP8.0版本,按理这个问题的出现与VFP版本没有关系。
都市夜猫 2017-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ZJM811192 的回复:
输入字符后光标回退的现象,发生在Grid 列中 EditBox,不是独立的 EditBox,Grid 列中 EditBox的ControlSource 绑定了表变量,当表新增一行时,该变量的值默认是 Null, 结果在该Grid 列中 EditBox输入字符时发生光标回退的现象。(改成默认字符型空值,就没有这个光标回退问题。) 这个问题的发生,肯定与输入法无关,输入英文字母也如此,输入数字也如此。
我只用 vfp9sp2(5815),没出现此现象
ZJM811192 2017-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市夜猫老师: 输入字符后光标回退的现象,发生在Grid 列中 EditBox,不是独立的 EditBox,Grid 列中 EditBox的ControlSource 绑定了表变量,当表新增一行时,该变量的值默认是 Null, 结果在该Grid 列中 EditBox输入字符时发生光标回退的现象。(改成默认字符型空值,就没有这个光标回退问题。) 这个问题的发生,肯定与输入法无关,输入英文字母也如此,输入数字也如此。 请分析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不胜感激!
都市夜猫 2017-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发现有这样的问题,不管是独立的 EditBox,还是放入 Grid 列中 EditBox,也不管 ControlSource 是否绑定了变量,变量的值是 Null 还是别的,都没有光标回退的现象。 也许是输入法有兼容性问题吧,只输入英文和数字,有回退现象不?换种输入法,情况是否还一样? 我用搜狗输入法,没问题。
gxbsdzf 2017-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定是在使用编辑框(editbox)控件吗?怎么后面又变成了编辑框单元格了呢?该是grid控件吧? 不管是哪种控件,你试着在其gotfocus属性中加入 if isnull(this.value) then this.value='' endif 看能否解决?
ZJM811192 2017-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脑专家: 是不是默认初始值为null的表单的编辑框单元格中输入第1个字符后,光标会自动移到首位?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才能确保中输入第1个字符后,光标在后面?敬请指导,不胜感激!
ZJM811192 201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脑专家: 我是在表单的编辑框单元格中输入第1个字符后,光标会自动移到首位,但输入第2个字符后,光标就一直显示在后面,不再前移。 表单的某一列的字符型单元格,字数较多,因而设计为编辑框形式可多行显示。 我仔细检查了程序代码,没有发现有任何问题。但发现当表格新增一行时,该列的值在没有输入字符时是null值,这时就发生了“输入第1个字符后光标会自动移到首位”的问题,但如果设计为默认字符型空值,输入第1个字符后光标就在后面不前移。 敬向电脑专家请教,是否一定要将表格中的字符型字段设计为默认字符型空值?敬请指导,不胜感激!
十豆三 2017-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错,应该是你自己的代码造成的。 新加一个 editbox 试试,或者你开一个表单试试。
都市夜猫 2017-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管是哪个 vfp 版本,其原生的 editbox 控件都没有你描述的这种特殊功能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