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DELPHI连接数据库问题,不知错在哪?本人菜鸟一名

powre 2017-09-14 02:59:17
请教各位大神,想写一个登录的代码,请帮忙看看错在哪里。提示错误为:
估计可能是数据库连接的问题,是不是不允许用'sa'帐号进入呀?
我在DataModule里面加了ADOConnection控件、DataSource控件和ADOQuery控件,ADOConnection控件是用'sa'帐号手动设置连接的,测试也能连接呀,真的不知道错在哪里,请各位多指教,谢谢!
以下是一段很简单的源代码,能帮我看看错在哪吗?

procedure TForm1.BitBtn1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if(Trim(Edit1.Text)='') then
begin
showMessage('请输入帐号');
Edit1.SetFocus();
exit;
end;

if(Trim(Edit2.Text)='') then
begin
showMessage('请输入密码');
Edit2.SetFocus();
exit;
end;

with DataModule2.ADOQuery1 do
begin
Close;
SQL.Clear;
SQL.Add('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UserName='+Trim(Edit1.Text));
SQL.Add('and Password='+Trim(Edit2.Text));
Open;

if RecordCount =1 then
begin
userrole:= fieldbyname('role').AsString;
// showmessage(userrole);
end;
end;

end;

end.
...全文
148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hoo163 201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误显示,你的数据库服务器没有sa用户呢。 另外,你要首先通过ADOConnection建立连接,设置连接套字符。没有看到这段代码。
lyhoo163 201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你的MSSQL服务器,未设置好。你要打开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进入后通过设置登录用户名、密码。 这样你才能正常登录。 同时,要与设置的用户名、密码一致。
powre 201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重新连接了一下数据库,测试了一下,现在系统又这样提示: xionghui是我测试用的填入的一个用户名,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另外,大神们能提供一个完整的登录代码吗?包含要有管理员和普通用户级别的,参考一下,谢谢!
powre 201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的问题解决了,但又出现了一个问题,请大家帮忙看看问题出在哪里,谢谢!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