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DMA公共缓冲区的驱动程序

zhaoxiaodao 2017-09-17 07:54:41
Windows设备驱动开发WDF:PCIE 的DMA中断驱动程序怎么写?我是刚学习的女生,头一次接触,还请大神教教我o(* ̄︶ ̄*)o
要求:
在连续DMA操作中,驱动在系统内存中分配一块空间,作为硬件设备和驱动程序进行DMA传输的公共区域,并且让设备和驱动程序都能正常读写。

当DMA执行写操作,数据到来时,它将FIFO中的数据直接写到PC的内存空间,并产生一个DMA中断通知驱动程序,驱动程序收到中断后调用中断响应函数来处理内存空间的数据。如果是读操作,硬件板直接从PC的内存空间将数据读取到FIFO中。PC中用于DMA读写的内存空间由驱动程序初始化DMA操作时分配,PCIE直接利用这段内存空间与硬件板进行DMA通信。
...全文
56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oxiaodao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wfy1008 2017-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学可以先用WinDriver,它可以让你不必关心驱动程序里面的事情,直接先实现DMA部分,完了后再学习内核驱动的编写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