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项目与任务看板

chaul 2017-09-19 11:10:29
我们最近在多个项目中使用Topo项目管理软件实施敏捷项目管理,有些经验心得:

先在Topo中创建好项目,首页下有个项目中心,建好的项目可以一次看到全部的概况,包括项目未关闭的缺陷和任务,其中也给出了严重缺陷和延期任务的数量。


进入项目,项目首页则是本项目的数据展示,包括项目各种数据和30天的数据统计,非常清楚,包括项目的任务、缺陷、代码、检视的开展情况:


我们着重看下任务:


这是一个看板,按四种状态列举了当前的任务,每条任务上有执行人、过期时间、工作量、标签等设置,可以在这个看板上完成大部分的任务操作,这是我们用的最多的功能,也是项目经理最喜欢的一个功能,清楚而快速的管理项目的任务,如果需要看列表或统计,左侧也有相应的导航页面可选,下图是统计:


任务支持领取,我作为项目经理,一般只需要把任务创建好就可以,项目团队成员会根据实际情况领取适合自己的任务,这样项目经理会轻松一些,并且所有的状态迁移在浏览器上有实时通知,可以随时跟踪到各个任务的进展。

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结合Topo提供的缺陷、文档和代码功能,确实可以大幅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尤其是我们软件项目团队。
...全文
167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say521 2017-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讲的很清楚 想到一个问题,推敏捷时,我们到底有多依赖软件工具?手工管理初级原始,但在组织里好快速推动,而且团队不大、任务明确时,倒也能支撑。 因为有些其他项目里遇到工具拖的人特别累的情况,所以对软件工具总想辩证想一想。请多指教!

1,5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 敏捷开发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144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