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分区调整

cc___999 2017-09-19 04:48:20
装了一个Ubuntu机子,用了两天磁盘不够了


看了一下都分在了/home下,但是用不了,怎么弄?
...全文
80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___999 2017-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后还是重装算了
aTimer 2017-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这是我ubuntu的分区表: root@sunny-Lenovo-G480:/tmp# df -h 文件系统 容量 已用 可用 已用% 挂载点 /dev/sda8 59G 18G 39G 32% / none 4.0K 0 4.0K 0% /sys/fs/cgroup udev 1.9G 4.0K 1.9G 1% /dev tmpfs 389M 1.2M 388M 1% /run none 5.0M 0 5.0M 0% /run/lock none 1.9G 23M 1.9G 2% /run/shm none 100M 60K 100M 1% /run/user 2、很显然你对根目录/和主目录的分区理解错误; 3、建议使用fdisk命令重新分区
cc___999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jklinux 的回复:
用不了是什么意思? 是没权限吗? ubuntu里如复制文件到/home目录里,可以在终端执行命令"sudo cp file /home/"
本以为是挂在了系统盘的/home/下,但是现在提示空间不足
jklinux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x5486510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jklinux 的回复:] 用不了是什么意思? 是没权限吗? ubuntu里如复制文件到/home目录里,可以在终端执行命令"sudo cp file /home/"
本以为是挂在了系统盘的/home/下,但是现在提示空间不足[/quote] 不麻烦的话,备份下资料后重装算了。 理论上可以把整个系系统文件复制到/dev/sda7分区里,再修改/boot/grub2/grub.cfg, 实现从/dev/sda7分区里启动. 不过都是有风险的,备份好资料。
jklinux 2017-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不了是什么意思? 是没权限吗? ubuntu里如复制文件到/home目录里,可以在终端执行命令"sudo cp file /home/"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