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滤波电路中,电容和电感的作用,具体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晴天_小白 2017-09-23 10:23:53
这个是频率在15M的电路中,给前置放大器供电的电源1路分4路,这四路都是这样,+10v和地都是这样滤波的。请问在滤波电路中,电容和电感的作用,具体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全文
24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anxj001 2017-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C并联谐振阻波回路,和任何并联谐振回路特性一样,即其实你可以采用任何值,只要符合谐振公式,但他们不同值组合后谐振的最大阻抗和选择的电容电感有直接的关系,想获得高的并联谐振阻抗,那么L就必须尽可能的大,电容相对的就尽可能的小,因为实体电感都有由分布参数构成的电容等效值,同时特定的电感值其直流等效电阻也会因为成本、工艺等因素受到一定的限制,因此,我们一般会根据频率来选择合适的谐振电容,根据经验,MHz以上,那就是几十Pf级别,而100KHz-MHz之间,就是几百Pf,更低的那就是nf级别。这样选择,回路可以在有效且可控的范围选择谐振电容,同时又有最大的Q值(即谐振和非谐振阻抗的比值)。
晴天_小白 2017-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自己设计,知道频率,那电感和电容怎么确定?
worldy 201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阻抗(拉普拉斯变换) Z=sL/SC/(sL+1/SC) (傅里叶变换) Z=L/C/(jwL+1/jwc)
tianxj001 2017-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起来是一个典型的并联LC谐振回路,其谐振频率应该就是工作频率15MHz。 由于并联谐振表现出最大的阻抗,因此这里的作用就是阻波。 我们可以验算一下它的谐振频率=1/(2*3.14*√LC)=1/10-9次方*2*3.14*√4.2*28=14676729Hz≈15MHz。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