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打开报错,使用DBCC CHECKDB时也报错。

bighead_2008 2017-09-25 11:32:45
数据库文件损坏,在用DBCC CHECKDB 时,提示错误如下:
消息 8921,级别 16,状态 1,第 1 行
检查已终止。收集事实数据时检测到错误。可能是 tempdb 空间用尽或某个系统表不一致。请检查前面的错误消息。
消息 824,级别 24,状态 2,第 1 行
SQL Server 检测到基于一致性的逻辑 I/O 错误 pageid 不正确(应为 1:13521,但实际为 0:0)。在文件 'C:\2016\UFDATA.MDF' 中、偏移量为 0x000000069a2000 的位置对数据库 ID 15 中的页 (1:13521) 执行 读取 期间,发生了该错误。SQL Server 错误日志或系统事件日志中的其他消息可能提供了更详细信息。这是一个威胁数据库完整性的严重错误条件,必须立即纠正。请执行完整的数据库一致性检查(DBCC CHECKDB)。此错误可以由许多因素导致;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错误中没有检测到哪个表有错误,也无法用DBCC CHECKDB(, REPAIR_ALLOW_DATA_LOSS)进行修复,也提示以上错误,请大咖们帮忙看一下。数据没有备份,只能修复数据库了。
...全文
94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卖水果的net 2019-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数据字典损坏了,通过一些手段,可以恢复数据的。 如果数据文件存在坏块,就要麻烦一些。
q_q275835897 2019-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系统表架构坏了,,,损坏比较严重!!!需要专业技术人员修复。 如果有最近 1-3年内 老旧历史备份的话(注意 不是要最新的备份,最近的随便一个都行),我们可以100%完美复原。 q1318708909 注意如果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备份的话,也是可以修复的,但是可能会有几条记录丢失的。能挽回99%
听雨停了 201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了,生产系统就废了,兄弟多保重啊
OwenZeng_DBA 201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ighead_2008 这个问题这样就说明数据库已经损坏了。能做的事情不是很多。建议你找个比较熟悉数据库的人专门来做。
二月十六 201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是数据库文件损坏了,如果没有备份就麻烦了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