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 执行UPDATE语句超级慢

minzumin99 2017-09-28 03:15:17
UPDATE TABLE1 t1 SET (t1.bdcdyh,t1.ywh)=(select t2.bdcdyh,t2.ywh from table2 t2 where t1.yxtbh=t2.yxtbh and t2.zddm is not null) where t1.yxtbh in (select t3.yxtbh from table3 t3 where t3.bdcdyh is not null and t3.zddm is not null and t3.ywh is not null and t3.qxdm='123456')
这条语句大概有10W的数据量,但是执行3个小时都执行不出来。有大神知道怎么解决吗,求救!
...全文
191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39586563 2018-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检查一下,会不会打错了。
匹马戍梁州 2018-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句在哪执行的? 丢到server上,最好分段,该建索引的建索引
风错雨 2018-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尝试1、对table3的bdcdyh、zddm、ywh,table2的yxtbh、zddm等相关的字段创建索引;2、对查询的语句增加其他查询条件进行过滤;3、分区间多次进行update。
HuaXia1985 2018-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下有没有锁等待,latch等待。
fate0928 2017-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表关联有建索引吗,直接根据查询条件查询结果集速度快吗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