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2c无法用plsql连接

arsenalzjx 2017-10-05 02:46:15
win下装12c,sqlplus连接没问题

但是plsql连接报错

listener.ora中配置

tnsnames.ora中配置
...全文
102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满青山 2018-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SQL 无法获取64bit数据库的OCI 装一个32位客户端 配置32位客户端到64位服务器端的TNS之后,再通过PLSQL去连。
wl19931218 201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查看一下Oracle的服务器是否启动,查看方法是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开头是Oracle的服务器 一般看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的两个服务器是否打开。如果还不可以的话,打开listener.ora配置文件。SID_LIST_LISTENER = (SID_LIST = (SID_DESC = (SID_NAME = PLSExtProc) (ORACLE_HOME = D:\oracle\product\10.2.0\db_1) (PROGRAM = extproc) )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 ORCL)  (ORACLE_HOME = D:\oracle\product\10.2.0\db_1)  (SID_NAME = ORCL)  ) ) LISTENER = (DESCRIPTION_LIST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1))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0.5.134.104)(PORT = 1521)) ) )
金木犀 201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先查看一下oracle的服务是否启动,查看方法是计算机-->>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进行查找oracle的启动服务,启动服务OracleServiceORCL和OracleOraDb11g_home1TNSLister,OracleDBCConsoleorcl等启动项。
minsic78 201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定监听启动了?
碧水幽幽泉 2017-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localhost换成实际的ip地址再看看。
碧水幽幽泉 2017-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明显呀。 为什么两个配置文件的内容是一样的?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