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篇论文中基于颜色密集度的直方图定位

zzWwXxYy 2017-10-09 12:24:16


论文实现的是穿着多色衣服 然后实现在视频中的定位
这一段是确定视频或者就是当前帧中颜色最密集的区域
在这段讲述里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1.h(x,y,s)是什么?是区域中心点的r,g,b的值吗

2.这个数学公式如何理解,因为不清楚h(x,y,s)的具体意义,所以看不太懂

3.最后还是用了背景减法吧
...全文
105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WwXxYy 2017-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两天搞清楚了具体含义,结贴。
实际上h(x,y.s)就是统计S*S区域色度坐标系下各个色度值对应的像素个数
这一部分知识很是欠缺 这应该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概念

在计算机视觉算法与应用书中第二章有关于色度图详细讲解
zzWwXxYy 2017-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u0129473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zWwXxYy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u012947309 的回复:] 瞎猜一下 x,y 坐标 s 某个值占的像素个数。 因为你看后来他是说的region of s * s which centred at x,y. H(x,y,s)是一个histogram,而判断是不是前景是通过more uniform histogram 来判断的。
噢噢 谢谢谢谢 启发我了 是不是说是一个三维的直方图 x,y是底面中心 s是底面面积 而H(x,y,s)的值则是这个三维空间里长方体的高 那我该怎么把一个RGB的图像转换到这个H(x,y,s)的形式呢?[/quote] RGB转直方图的话。 直方图统计一般是两个维度。比如单通道图像,一般横轴范围是0-255,表示每个像素值,纵轴是当前像素值的像素个数。 RGB图的话,横轴有256*256*256这么长。 所以我认为原论文里面应用三维直方图的时候肯定没有这么简单。 好像有提到他们把这些histogram统一到一百个bins了吧?具体怎么做的我没细看诶。[/quote] 谢谢您的回复,我的理解是(r,g,b)是一个组合256*256*256个然后归一化成100个bins 对这个公式的计算方法感觉看不明白,数学功底不好,不知道∑(x,y,s)w(x,y,s)是怎么个运算 是h(x,y,s) * w(x,y,s)的累加和吗? 这的(x,y,s)是表示什么呢?
zzWwXxYy 2017-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您的回复,我的理解是(r,g,b)是一个组合256*256*256个然后归一化成100个bins 对这个公式的计算方法感觉看不明白,数学功底不好,不知道∑(x,y,s)w(x,y,s)是怎么个运算
NoEdUl 2017-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zzWwXxYy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u012947309 的回复:] 瞎猜一下 x,y 坐标 s 某个值占的像素个数。 因为你看后来他是说的region of s * s which centred at x,y. H(x,y,s)是一个histogram,而判断是不是前景是通过more uniform histogram 来判断的。
噢噢 谢谢谢谢 启发我了 是不是说是一个三维的直方图 x,y是底面中心 s是底面面积 而H(x,y,s)的值则是这个三维空间里长方体的高 那我该怎么把一个RGB的图像转换到这个H(x,y,s)的形式呢?[/quote] RGB转直方图的话。 直方图统计一般是两个维度。比如单通道图像,一般横轴范围是0-255,表示每个像素值,纵轴是当前像素值的像素个数。 RGB图的话,横轴有256*256*256这么长。 所以我认为原论文里面应用三维直方图的时候肯定没有这么简单。 好像有提到他们把这些histogram统一到一百个bins了吧?具体怎么做的我没细看诶。
NoEdUl 201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瞎猜一下 x,y 坐标 s 某个值占的像素个数。 因为你看后来他是说的region of s * s which centred at x,y. H(x,y,s)是一个histogram,而判断是不是前景是通过more uniform histogram 来判断的。
zzWwXxYy 201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u012947309 的回复:
瞎猜一下 x,y 坐标 s 某个值占的像素个数。 因为你看后来他是说的region of s * s which centred at x,y. H(x,y,s)是一个histogram,而判断是不是前景是通过more uniform histogram 来判断的。
噢噢 谢谢谢谢 启发我了 是不是说是一个三维的直方图 x,y是底面中心 s是底面面积 而H(x,y,s)的值则是这个三维空间里长方体的高 那我该怎么把一个RGB的图像转换到这个H(x,y,s)的形式呢?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