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的一元加号和一元减号作用问题

ZonarZmz 2017-10-10 04:36:40
请问,在Python3中我试了试用一元加法转换字符串,出错了。
是不是在Python3中,一元加号和减号是不能转换类型的?一元加号和减号是不是就表示数的正负??
...全文
261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estDB 2017-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a = 2 -a 这才是一元加/减 “一元加法转换字符串”这是什么?写下你的代码。
混沌鳄鱼 2017-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不太明白你想说什么,也不知道你的需求。 最好贴上你的代码 python里面从原理上是不可能有一元操作符的,因为在python里的数值和字符串之类的都是不可变对象,对不可变对象操作的结果都会生成一个新的对象。 比如: a = 1 a += 1 在C/java之类的语言中,把a指向内存地址单元数据值由1改成了2 但是在Python中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套机制。 解释器创建一个新的整数对象2 然后把这个对象的地址再次分配给a 见下面代码

>>> id(1)
41116008L
>>> a = 1
>>> id(a)
41116008L
>>> id(2)
41115984L
>>> a += 1
>>> id(a)
41115984L
>>> 
所以在python中不可能出现C/java之类那种单独一行 一个 i++,i--的。 在python里能称得上是一元操作符的只有一个 ~ 求二进制补码, 这个单独一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oyljerry 2017-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都是先做类型转换,然后再加减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