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lum5推出跨云能力,并与阿里云和腾讯云合作落地

黑桃A001 2017-10-11 04:30:45
Pivotal于今年九月隆重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开源的大数据平台----Pivotal Greenplum 5,帮助客户在私有云或公共云中进行出色的数据分析的云平台。 Greenplum可以在亚马逊AWS,微软Azure,谷歌云GCP,VMware vSphere和OpenStack等多种云平台上无缝运行机器学习,图形计算,文本分析,地理空间计算以及传统的商业智能和报表功能。

随着数据量以及数据增长速度的大幅增加,企业可以用全新的方式利用数据。 然而,传统的数据仓库市场并没有跟上这一趋势,很多厂商仍然在提供复杂,笨重,昂贵的定制数据仓库,未经证实的、定制的“新分析”产品,或者是只能在特定公有云上运行的解决方案。

Pivotal现在与超过一半的财富500强,以及财富2000强中的佼佼者均有合作。我们了解到,我们的客户在现代数据平台中有三大需求:

1. 基于开源技术。 防止供应商锁定,利用更广泛的社区资源。

2. 高级分析功能。 运行传统工作负载,更重要的是利用机器学习,图形计算,文本分析,地理空间计算功能,帮助数据科学团队快速应对更多的商业机会和挑战。

3. 跨云。 根据易用性,性能和总体拥有成本(TCO),为每个项目和/或工作负载选择最佳公共云或私有云。 最重要的是,财富500强公司和政府机构需要通过跨云方案实现灾难恢复功能。

阿里巴巴云和腾讯云引导的Pivotal Greenplum 5洪流



Pivotal Greenplum是Pivotal的旗舰软件产品之一,其旗舰软件产品还包括Pivotal Cloud Foundry(PCF),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Pivotal Gemfire和Pivotal Tracker。 Pivotal的资深数据库技术专家承担了重塑数据平台的挑战,专门用于在任何云端上可执行的高级分析。

Pivotal的数据研发副总裁Elisabeth Hendrickson表示:“Pivotal Greenplum 5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在2015年,我们开源了Pivotal Greenplum的核心代码作为Greenplum数据库项目。 这是我们第一个完全基于开源项目的Pivotal Greenplum版本。 随着这个版本的发布,我们利用了更多Greenplum上Postgres部分,加上我们所添加的高级分析功能,使得Pivotal Greenplum成为世界上功能最强大、并能在任何云端运行的数据分析平台。”

此外,随着数据存储成本的不断下降,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越来越多地通过为客户提供将数据存储在“数据湖”中的功能(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来区别化自己。 因此,世界上最大的两个云基础设施供应商已将开源的Greenplum技术整合到云计算中 ,这两家便是阿里巴巴云和腾讯云。

“阿里云已经发布了基于开源Greenplum数据库的数据库服务,它之所以这么做有三点原因:(1)Pivotal持续在Greenplum上投资,至今已有10余年了,数据库技术需要10年以上持续革新才能被认为是稳定的,(2) Greenplum拥有完整的SQL支持,(3)Greenplum有一个很好的社区,客户一直在阿里云上提出对Greenplum服务的需求。“阿里云数据研发负责人余锋说。

“Greenplum及其Apache开源机器学习库MADLib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用户群。 腾讯云公司副总裁王龙表示,随着架构在腾讯云上的Greenplum服务的发展,中国的开发商可以快速构建现代的、基于云的AI(人工智能)应用。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继续在Pivotal Cloud Foundry生态系统中建立新的数据服务功能,敬请关注Pivotal的更多信息。
...全文
44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Greenplum相关内容分享专区
数据库数据库架构数据库开发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Greenplu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