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VFP远程视图连不上ODBC数据源?

ZJM811192 2017-10-16 10:15:34
我以SQL2008数据库为数据源,用VFP8.0开发了一个商品进销存软件,运行一直正常。但最近突然出现VFP建立的远程视图连不上ODBC数据源。
在控制面板的ODBC数据源中,设置了ODBC数据源的名称、服务器、登陆名、密码,数据库名,连接非常成功。
但在VFP的远程视图中,新建连接,在连接设计器中,同样输入ODBC数据源的名称、用户标识、密码,却出现了以下出错提示:

Connection failed:
SQLState:’01000’
SQL Server Error:0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Shared Memory]
Connection failed:
SQLState:’08S01’
SQL Server Error:0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 Connunication link
failure

敬向电脑专家请教:为什么VFP远程视图连不上ODBC数据源?应如何解决?敬请指导,不胜感激!
...全文
950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zuning 2017-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文件太大了? 电脑中打开你要截图的窗口,按下 Alt 和 Pil sc BysRq 键,就将窗口截图到了裁剪板,打开 画图 粘贴进去,另存为你需要的图片格式
ZJM811192 2017-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在帖子发图片总是发不上?
我用手机拍照制成JPG图片文件,采用十豆三老师介绍的方法,在帖子上插入所制成的JPG图片文件,方法是:在帖子编辑框内击工具栏上的“图片”图标,在出现的“本地上传”小窗口中,击“浏览”,选择好图片文件所在位置,然后击“上传”,但一直传不上去,反复试了多次,仍然传不上去。JPG图片文件不大,只有不到1M。
敬向电脑专家请教,应如何在帖子上插入图片?不胜感激!
十豆三 2017-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JM811192 2017-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市夜猫老师: 十分感谢您的指导! 你讲“让你截图来看,咋就那么难。”很抱歉,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在贴子上发图片?敬请指导。不胜感激!
ZJM811192 2017-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在贴子上发图片?敬请指导。
都市夜猫 2017-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现在为止,也就问出来数据库和连接不上的应用程序是在同一台机上。
让你截图来看,咋就那么难。分步截图,odbc 配置,远程视图配置;要不就装个绿色版的 vfp9,配置下远程视图看能不能连上,vfp8 没用过。vfp 远程视图使用 odbc 数据源连接,再简单不过的事了,没任何复杂的事要做
十豆三 2017-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控制面板中的ODBC能够连接数据库,那就是你程序问题。
ZJM811192 2017-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的帖子 http://bbs.csdn.net/topics/392257874 问过同样式的问题,后来因为软件可执行文件仍可正常运行,我就结贴了。 现在的问题是:在正常的电脑上编制的VFP可执行文件图标,复制到该电脑上,可执行文件图标能正常打开运行,在运行过程中能连接数据库表进行读写操作,没有任何异常。 但打开该电脑的VFP编辑界面,在VFP的远程视图中,新建连接,在连接设计器中,输入ODBC数据源的名称、用户标识、密码,却打不开数据库表,出现了我上次发的出错提示。 敬请指导,是何原因,如何解决?不胜感激!
ZJM811192 2017-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市夜猫老师: 十分感谢您的指导! 我用VFP开发的运行“商品销售软件”安装的电脑与安装 sql server 2008 的是同一台机器,电脑运行系统是WIN 7。也就是数据库就在同一台电脑上。 在控制面板的ODBC数据源中,设置了ODBC数据源的名称、服务器、登陆名、密码,数据库名,连接非常成功。其中,“客户端配置”是默认的“动态决定端口”,与您发的截图设置一样。但在VFP的远程视图中,新建连接,在连接设计器中,同样输入ODBC数据源的名称、用户标识、密码,却打不开数据库表,出现了我上次发的出错提示。 在ODBC数据源中,点击“客户端配置”,勾掉动态决定端口复选框,将端口设置为1433,结果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仍然是打不开数据库表,出现同样的出错提示。 但我以前编制的“商品销售软件”VFP可执行文件图标却可以运行,在运行该可执行文件中,可以正常连接数据库表进行读写操作。 但单纯打开VFP编辑界面,在VFP的远程视图中,新建连接,在连接设计器中,同样输入ODBC数据源的名称、用户标识、密码,却打不开数据库表,出现了我上次发的出错提示。 敬向您请教,是何原因,如何解决?不胜感激!
都市夜猫 2017-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失败的机器与安装 sql server 2008 的是同一台机器,还是不同的机器?
odbc 配置,连接成功是在哪台机器上?
下面这些设置是怎样的,截图来看
都市夜猫 2017-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这个帖子 http://bbs.csdn.net/topics/392257874 不是问过也结帖了吗

2,7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