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电脑上模拟人机对话?

weixin_40689019 2017-10-18 04:26:22
人问一个固定问题,得到语言助手的固定回答,问题和答案都是提前设定的。但实在是找不到解决方案了。小白的问题,希望高手们解答~
...全文
471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shaolin13x 2018-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一点做,就是语义分析: 比如看对话: ------------------------------------------ 问一:“你吃饭了吗?” 答一:“吃了” 问二:“今天天气怎样?” 答二:“晴朗” ------------------------------------------ 需要提取关键词,问一的关键字就是吃饭,询问 问二的关键字就是“今天,天气”
weishaolin13x 2018-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大量的对话作为回答样本,比如电话服务公司都在采集海量的电话通话记录,作为交互样本
weishaolin13x 2018-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感染虫系统结构组成数据库。 第二,声音采集以及分配,转换数据库。 第三,子系统模糊判断分析检索数据库。 第四,硬件匹配,检索,调用数据库。 第五,分析运算公式,数据模拟公式,数据分析公式框架,内容无。 第六,聊天室结构组件以及聊天记录备份。
书香门第 2018-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的思路是使用一个context记录对话的场景,以决定下面对话的内容。比如人问我在附近哪里可以找到饭馆?机器可以尝试询问您想吃什么?人如果说想吃烤鸭,那么context就已经转到吃烤鸭这个背景下,然后继续询问消费水平有限制吗?人如果回答没有,或者希望不超过100元,就再转到相应的context中。这样就变成了一种状态转移图。
xwt2000 2018-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aws.amazon.com/polly/ 但是目前不支持中文。 我猜想的可能实现是 调用 http://www.iflytek.com/ api 实现识别 然后再比较问题文本,最后播放录制的答案

4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WS
社区管理员
  • AW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