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求助,求各位指点迷津,TKS!

RUN_TOBNO1 2017-10-26 09:16:02
我是一名学生,非计算机专业,想学好c++。目前自学c++差不多一个月左右,读的是谭浩强的红皮书,在MOOC看的视频。可是习题我自己做的话基本都写不出来,看代码的话也能看懂,自己写就不行了,我该怎么办?.请问你们刚开始学的时候是我这种状态吗?
...全文
23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oolinux 2017-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谭浩强的《C程序设计》第4版我看过,讲的还是比较清楚的,否则也不会被很多学校作为教材。他的C++没看过,看目录应该是比较中规中矩的。 学C++可以分两步走,先学C语言,再学C++可以省力一半,因为C语言是C++的一部分(又是自完备的),化整为零,避免战线太长、信息量太多结果记不住。 C是很多语言的基础,学C要多练习,第一门语言的训练最重要,就是培养语感(手感和思维)。C学完再学C++,C++书中前面的C部分还可以当做快速的复习,加深印象。
走好每一步 2017-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英文好的话,不要看谭浩强的书! 不好的话,谭浩强的书确实值得入门。 说实话,谭浩强只是个学者,应该是没有做过真正的项目,他所教的所有编程习惯都是非常糟糕的!
赵4老师 2017-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组成原理→DOS命令→汇编语言→C语言(不包括C++)、代码书写规范→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正则表达式→其它语言(包括C++)、架构…… 对学习编程者的忠告: 多用小脑和手,少用大脑、眼睛和嘴,会更快地学会编程! 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 书看千行不如手敲一行! 手敲千行不如单步一行! 单步源代码千行不如单步Debug版对应汇编一行! 单步Debug版对应汇编千行不如单步Release版对应汇编一行! 不会单步Release版对应汇编?在你想单步Release版C/C++代码片断的前面临时加一句DebugBreak();重建所有,然后在IDE中运行。(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单步类的实例“构造”或“复制”或“作为函数参数”或“作为函数返回值返回”或“参加各种运算”或“退出作用域”的语句对应的汇编代码几步后,就会来到该类的“构造函数”或“复制构造函数”或“运算符重载”或“析构函数”对应的C/C++源代码处。 VC调试时按Alt+8、Alt+7、Alt+6和Alt+5,打开汇编窗口、堆栈窗口、内存窗口和寄存器窗口看每句C对应的汇编、单步执行并观察相应堆栈、内存和寄存器变化,这样过一遍不就啥都明白了吗。 对VC来说,所谓‘调试时’就是编译连接通过以后,按F10或F11键单步执行一步以后的时候,或者在某行按F9设了断点后按F5执行停在该断点处的时候。
ooolinux 2017-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程是实践性很强的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看100行代码,得到的印象,不如写10行代码来的深刻,不如调试1行代码来的深刻。看起来很简单的问题,正常的代码,自己编写运行起来可能就是充满各种意外,所以不实践是得不到真知的。能看懂,跟自己会做,是两个境界。 所以应该多练习,肯下功夫,把书上的例子都敲进去运行调试通过,课后习题都做做,不要看它简单就不想动手,做的多了,写代码就有感觉了,也积累了调试代码(得到正确结果)的经验,比较大一点的题目也就会做了。这跟达芬奇画蛋是一样的。做题是思考和动手的过程,也是知识内化的过程,只看不练只是过眼云烟。
自信男孩 2017-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如果写不出来,可以考虑模仿别人的,改别人的代码;课后题基本上跟书本上前面学的东西有很多类似的程序,可以改一下课本上的例子程序; 如果没有例子,建议就抄别人的程序,然后稍微改一改,调试调试,这样也能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还能逐步了解如何去编写程序,思路应该是这样的。 写不出来,还是没有领会编程思想,基础知识还是太零散,没有归纳总结和深刻理解各个知识点的联系和结合。还是多动动手,多理解一下基础知识。
RUN_TOBNO1 2017-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一起努力吧
热血打工人 2017-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0分钟写不出来别浪费时间了。在网上搜索答案吧
ztenv 2017-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好的教材,不要看视频。 可以看看《c++ primer》,谭浩强自己都不清楚指针,他怎么能讲得清楚呢? 看完一章,多练练,
RUN_TOBNO1 2017-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在的吗?有在的吗?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