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通过自定义用户控件里的方法生成的按钮button,怎么获得这个button的点击事件

涙无痕 2017-10-30 11:20:08

就像图片里的打开,保存,移除这些功能按钮是直接通过用户模块生成的,现在我想获得这些按钮的点击事件,该怎么做呢

这是用户控件里的事件

这是通过addbutton方法生成的一系列按钮。
现在怎么来获得这些按钮button的点击响应事件呢
...全文
73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shifaa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看看......................
舉杯邀明月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 在你的“VBA窗体”代码的声明段,写上类似这样的声明:
Private WithEvents objButton As ButtonCtrl
' 注:   objButton   是对象名,可以任意,符合变量名规则就行;
'        ButtonCtrl  是你的“用户控件”的类型名
然后, 在你的“VBA窗体”代码窗口左边那个“对象列表”中,就可以找到objButton这个“对象”,   选择它,就可以编写相应的事件代码了。 不过,按你的3楼贴出来的图,要区分究竟是哪个按钮引发的事件,是不是只有用控件的Caption内容了? 也不知道ButMouse(index).Tag是什么东东……   看控件的事件声明,那个应该是“控件ID”的,但怎么是用ButMouse(index).Tag对应呢? 用Caption应该是“很不科学”的,同一个窗体中,难道就不能有同类型、同标题文本的按钮么………… 必要时,楼主也可以改一下控件的Raise事件代码,多加个参数,用ID来区别(ID应该是唯一的吧!)
涙无痕 2017-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ButtonClick事件响应函数的参数中第一个ID难道不是用来区分当前是哪个Button按下吗?

赵4老师 2017-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uttonClick事件响应函数的参数中第一个ID难道不是用来区分当前是哪个Button按下吗?
赵4老师 2017-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搜相关关键字。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