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无法启动,新手求助!

Vinicier 2017-10-31 07:58:05
lz 是Ubuntu 16.04 lts版,今天更新然后可能是更新失败了,重启来到登录界面,输入密码后弹出“检测到系统程序错误”,然后闪一下回到登录界面,一直无法进入桌面,最后启用恢复模式,clearn、grub 页面是乱码,乱点了几下后发现无法找到启动选项了,求大神帮助!
最后出现如图所示的: end kernel panic - not syncing vfs unable to mount root fs on unknown-block(0 0)
...全文
27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幽饮烛 2017-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错误信息是挂载不了 rootfs,是不是指定系统分区指定错了
GreatorK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有过异常关机或者硬盘有问题?这个错误是无法挂载根目录,应该是文件损坏,导致内核崩溃……
Vinicier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u012398391 的回复:
你有过异常关机或者硬盘有问题?这个错误是无法挂载根目录,应该是文件损坏,导致内核崩溃……
系统更新失败,提示未指的系统问题,开机无法进入桌面,然后就这样了,请教该如何修复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