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TCP 一个server和多个client如何连接?

gordonlj 2017-11-01 04:05:48
在modbusTCP中,1对1,可以实现;在做1对2时,Modbus Poll 一直在报Timeout Error 和Write Error,错误包有2/3;
我的实现方式是当处理完一个client的数据后,调用eMBDisable,再调用eMBEnable;该方法可以实现1拖2,但是数据错误包太多,有什么好的方式或方法,实现一个server和多个client的数据交互?
...全文
610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北京老周 201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Modbus通信时建议不要使用1对多的方式,如果必须多个Modbus client可以将一个Client端做为侦听放(不发送请求指令),或者将一个Client收到数据后再转发给另一个Client,两种方式都要自己编程,没有现成的程序可以使用。
gordonlj 2017-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另一种较高效的做法是:服务器端保存一个Socket连接列表,然后对这个列表进行轮询,如果发现某个Socket端口上有数据可读时(读就绪),则调用该socket连接的相应读操作;如果发现某个 Socket端口上有数据可写时(写就绪),则调用该socket连接的相应写操作;如果某个端口的Socket连接已经中断,则调用相应的析构方法关闭该端口。这样能充分利用服务器资源,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
课程背景Modbus 协议是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常见的通信协议,协议的全面理解是个痛点。本课程主讲老师集10多年在Modbus协议学习、使用中的经验心得,结合当前物联网浪潮下Modbus协议开发的痛点,推出这套面向Modbus 协议初学者的课程。本课程不同于以往市面课程只是协议讲解无实现代码,而是采用讲解与实践并重的方式,结合STM32F103ZET6开发板进行手把手编程实践,十分有利于初学者学习。涵盖了学习者在Modbus协议方面会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是目前全网首个对Modbus协议进行全面总结的课程。课程名称   协议讲解及实现>>课程内容1、Modbus 协议的基础。2、Modbus协议栈函数编程实现。3、Modbus协议在串行链路编程实现。4、Modbus协议在以太网链路编程实现。5、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带给您的价值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可以做到如下:1、全面彻底的理解Modbus协议。2、理解在串行链路,以太网链路的实现。3、掌握Modbus协议解析的函数编程方法,调试工具的使用。4、掌握多个串口,网口同时运行同一个Modbus协议栈的方法。5、掌握Modbus协议下,负数,浮点数等处理方法。讲师简介许孝刚,山东大学工程硕士,副高职称,技术总监。10多年丰富嵌入式系统开发经验,国家软考“嵌入式系统设计师”。2017年获得“华为开发者社区杰出贡献者”奖励。

4,3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