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表格值转换成cdate类型出错,望高手指教!

qq_40704693 2017-11-02 05:30:47
如题,在表格中取得字符串,转换成cdate类型后,计算两个变量的时间差。
转换成cdate类型总是报错,望高手指教,顺便看下时间差的那个函数是不是对的 。谢谢

Dim Rdatestr, Tdatestr As Date
Rdatestr = CDate(Format(Rdgv.Rows(2).Cells(1).Value, "yyyy/M/d HH:mm:ss"))
Tdatestr = CDate(Format(Tdgv.Rows(2).Cells(1).Value ,"yyyy/M/d HH:mm:ss“))
Dim MySpan As TimeSpan = Rdatestr.Subtract(Tdatestr) ’计算时间差
...全文
25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轻鸿万里 2017-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ctype转换成date格式就行了
exception92 2017-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会排除问题,先把基本的调试技巧学会了,定位了错误字段,这样才能看到数据格式是否符合。
flyingyi 2017-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函数格式没问题,问题应该出在你的数据来源上。 请先确认:Rdgv.Rows(2).Cells(1).Value 的值是否为标准的日期格式,是的话就用不上Format函数,直接CDate(Rdgv.Rows(2).Cells(1).Value)就行了。 不是的话,先看一下Format出来的结果,看一下转换格式是否有误。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