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更新问题

米虫 Ian 2017-11-03 10:12:57
在更新pip的过程中尝试了很多方法但是都不成功.
1.用pycharm更新pip,显示更新成功,但是在命令框中查看版本还是老版本.
2.命令框中执行 pip install -U pip进行更新,出现如下错误:

3.命令框执行sudo pip install --upgrade pip进行更新,出现以下错误:

4.网上查到一种解决方法:
上述问题中,应该先使用【默认Ubuntu】apt-get安装了pip,版本是低版本的;然后使用pip希望使用高版本的pip,就出错了。
他提出的解决方法:
(1)在/usr/local/lib/python2.7/dist-packages/下,新建mypack.pth文件,输入以下内容
新建这个文件的作用是,Python的搜索路径先搜搜/usr/local/lib/,后搜搜/usr/lib。
# 文件内容
/usr/local/lib/python2.7/dist-packages/
(2)下载pip源码
解压,切换pip**路径,并执行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我通过这种方法,的确显示pip-9.0.1安装成功,但是,从命令框查询版本,又还是旧版本.

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全文
211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yljerry 2017-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udo执行pip install -U pip
valiancy123 2017-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旧的pip 删了试试,正常安装 python 3.6 应该 已经包含了pip了。 平时用 pip3 比较好。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