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设备,如何用485接口获取传感器的数值?(请教帖)

泥采 2017-11-04 05:54:03
接到客户新的需求,要用我们正在开发的嵌入式设备监控并获取部分外接传感器的数据。之前我没有做过这块,从整个框架上都是蒙的。我们的设备预留了485接口,但是怎么用485接口获取传感器的数据?请各位大神指点一下。非常感谢!
...全文
97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f123 2017-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首先要确定使用的是什么传感器,它是否有能够支持 RS-485 协议的串行接口?如果没有,要连接何种接口芯片? 如果传感器有内置的支持 RS-485 的接口,它的传输协议是怎样的? 如果需要选用接口芯片来进行传输转换,自由度可能大一些,如你可以自定义传输协议数据格式等等。 选用 RS-485 一般的用意是: 1 支持多个从设备,也就是传感器。直接连接可以挂接 200 多个。如果数量大,需要中间使用 RS485-Hub。 2 支持长距离通讯,可达千米。当然,距离越远,通讯波特率越低。 RS-485 的基本协议是: * 由主机发起每一次命令-应答对事务。 * 如果你只有单一的获取传感数据命令,则单轮事务就可以完成一次命令-应答;否则需要两轮:寻址轮和命令轮。 就你的情况,核心功能大致是这样,你的主机发送一个从机地址;地址匹配的从机返回它的传感数据,其他从机静默。
91program 2017-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85 是不可能直接获取到传感器的数据,但你的嵌入式系统应该可以获取到啊,然后通过 485 完成获取到的数据传输就能达到客户的要求

19,4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