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和AT&T、福特、诺基亚开展C-V2X车联网技术试验

东风玖哥 2017-11-08 04:18:00
10 月 31 日,AT&T、福特、诺基亚及 Qualcomm 宣布开展美国首个公布的 C-V2X 试验,帮助加速车联网发展。该测试预计将于圣迭戈区域试验场(San Diego Regional Proving Ground)进行,并获得圣迭戈政府协会(SANDAG)、加利福尼亚州运输局(Caltrans)、丘拉维斯塔市(Chula Vista)及智能交通系统(ITS)供应商 McCain, Inc 的支持。试验旨在展示 C-V2X 技术的巨大潜力,包括对改善汽车安全、实现自动驾驶及提升交通效率的支持。此外,试验还旨在向汽车制造商和道路运营者展示,通过汽车上的嵌入式蜂窝技术,和蜂窝基站及道路旁基础设施部署的协同效应,所带来的成本效益优势。试验初始阶段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展开。

3GPP 在 2017 年将 C-V2X 定义为全球蜂窝标准的拓展,C-V2X 是下一代无线技术在支持安全感知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方面的重要元素之一。随着无线技术日益普及,汽车已可利用蜂窝网络完成多种任务,包括紧急呼叫、空中(OTA)升级、诊断及实时车流量更新。通过采用直接通信模式,C-V2X 可增强车辆利用 5.9GHz 频段与其他车辆、行人终端及道路旁基础设施(如交通标志、施工区域)直接通信的能力,无需使用蜂窝网络或成为蜂窝用户,从而帮助拓展无线技术在道路安全应用中的角色。C-V2X 技术还可为其他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传感器提供补充,如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以支持 360 度非视距(NLOS)感知,并强化汽车在十字路口盲区或恶劣天气情况下看、听及理解道路环境的能力。
...全文
95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_wei 2017-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_jason 2017-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