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ecyclerview控件的项目运行后图片的间隔太大,求解

百回读 2017-11-10 11:43:18
按着郭神的第一行代码写了一个recycleview控件的项目,没有报错,可是,运行后前后图片的间隔好大,求大神指点。
...全文
43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vllen 201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了一样的问题。解决了,我是fruit_item的布局高设置了match_parent
百回读 2017-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问题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子项布局的高设置为match_parent的大小了,还有该布局的android:orientation="horizontal"在fruit_item.xml文件中的LinearLayout布局中应该将layout_width="match_parent"宽度适应父元素一样宽,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高度适应内容大小就可以解决,还有图片和文字的对齐方式要用到gravity的属相为水平对齐,marginTop的属性是10dp大小,这样子效果就可以出现了。

80,3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