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根据当前非ID字段怎样获取下一个数据?

yk2045 2017-11-18 09:40:33
各位大佬帮帮忙,我在MySQL中有两张表,A表中有一个Id值,一个Name值,B表是人名表,我想在添加ID值时能获取B表中的人名,并且添加第二条ID值时,能自动获取B表中的下一个人名,并且人名为空时越过,到底时返回开始。各位有什么思路?
我写Java,有这样一个需求,往数据库中插入时,输入ID时自动添加人名属性,并且人名经常变动增删,所以建了一个人名表。
A表B表都可以重新设计。
哪位大神提供个思路,谢谢。
...全文
21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k2045 2017-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加在程序中,因为人名表也会有几个人有权限修改。所以,必须建立在数据库端。现在输入当前ID时获取上一个人名的下一个人名已经用语句实现了,现在想要当人名都遍历一遍以后再重新开始,还有,当B表中人名为空时越过,在考虑要不要加case when语句判断一下
zjcxc 2017-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设计的问题,跟数据库没有什么关系 通常老邪把 B 表缓存在程序中,输入 ID 之后,从缓存读取信息显示 也可以输入 ID 后根据ID实时查询数据库,显示查询结果,但这样容易导致数据库瓶颈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