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学习 SQL Server 的 IS, AS, RS 这些意义不大,有朋友经常用的吗?

lich2005 2017-11-20 04:43:56
我们单位就是把 SQL Server 当个存储器来用,再加代理自动备份作业,自动重建索引之类的。
什么 商务智能,联机分析(主要是针对历史数据),报表服务这些功能几乎都不会用到。

其实很多数据分析的功能和报表功能都可以通过软件商程序来提供的。
不知有没有经常用到这些功能的朋友,这些功能对企业进行数据分析,数据预测等等帮助大吗?

...全文
5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wenZeng_DBA 2017-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应用一般分两种,olap.oltp你说的那些属于olap的。是bi部分。其实我知道很多公司用ssis这些的。只是bi这类产品也很多,很多公司不一定选择微软的bi产品而已
吉普赛的歌 2017-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东西就相当于是数据库引擎之外, 提供的额外的工具, 你想用就用, 不想用就不用, 看需要吧。 比方说 RS, 可以不写代码生成一个报表网站,还可以导出 PDF, 这对于纯搞数据库不搞开发的DBA来说, 还是相当有用的,节省了很多的开发人员和开发时间。
听雨停了 2017-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好高深啊,完全没看懂啊,IS, AS, RS这些都是什么啊,期待大师教导,学习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