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代码中生成的临时表#table1,代码不删除临时表,这样做会有问题吗

hrex88888888888 2017-11-23 03:50:37

例如:不是在存储过程中执行
代码执行select * into #table1 from A where......
生产了一个临时表,然后对这个临时表进行操作,代码最后没有调用drop table #table1,这样做会有问题吗?如果用户多,临时表会生成很多,会有问题吗?
...全文
21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yg17173 201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一般临时表 都认为 断开当前回话会自动删除,所以都没显示删除。
吉普赛的歌 2017-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z10843087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_大约在冬季_的回复:]会有问题的, 因为连接池不会立即关闭连接, 临时表不会立即删除, 占用了系统资源。 一定要显式地删除!
我觉得还好把,当然最好是删除。如果不删除顶多占据一些空间,实际影响不算很大。看你有多少并发创建这个临时表[/quote] 这个还真不是可做可不做的事, 而是应该养成坚决删除的习惯, 写到公司脚本规范里面。 比如:垃圾桶每天出门可以倒也不可以不倒, 但你总不倒最后就是满屋垃圾了。 曾经见过有人导报表, 最终后不显式删除临时表, 弄完窗口也不关, 开了好多个窗口最后搞到 C 盘爆满。 未雨绸缪比治病救人其实更有益, 好的习惯和预警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故障, 做个救火英雄固然引来无数崇拜眼光, 但毕竟对事情本身没有帮助。
yilanwuyu123 2017-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临时表基于当前会话,不删除你的SQL TempDB会越来越大,甚至最后报莫名其妙的错误。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完就删除.
OwenZeng_DBA 2017-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_大约在冬季_的回复:
会有问题的, 因为连接池不会立即关闭连接, 临时表不会立即删除, 占用了系统资源。 一定要显式地删除!
我觉得还好把,当然最好是删除。如果不删除顶多占据一些空间,实际影响不算很大。看你有多少并发创建这个临时表
吉普赛的歌 2017-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有问题的, 因为连接池不会立即关闭连接, 临时表不会立即删除, 占用了系统资源。 一定要显式地删除!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