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reator UI界面设计无法拖拽控件

phelps_zzg 2017-11-25 06:41:01
本人刚学Qt,菜鸟新手。操作系统是win server 2012。昨天刚装了Qt5.9.3。Creator版本是缺省的4.4.1。编译组件选装了MSVC2015 64bit和Android armv7两个,没有选装MinGW,因为本机已经安装了vs2015。别的还选装了charts,sources等几个小组件。调试器另外安装了windbg(cdb.exe)。环境Path变量也设置了相应安装路径C:\Qt\5.9.3\msvc2015_64\bin;C:\Qt\Tools\QtCreator\bin。启动编辑一个对话框小程序。在编辑UI界面时,发现只能从控件栏拖拽部分控件到对话框中编辑,比如label,push button都可以。但是很多控件,比如Line Edit,Text Edit,Calendar Widget等,鼠标点击拖拽,根本就没反应。安装有问题,还是设置有诀窍?跪求高手指点。
另外能正常编译产生可执行程序,编译出来的程序也能正常运行。
...全文
165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helps_zzg 2017-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是软件问题,重装了好几次,算是基本解决了。虽然是商业软件,使用起来小毛小病还是很多啊,这方面确实是微软做得好得多。
雲天之巔 201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是软件问题 这个不需要设置

16,2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