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政的系统问题

世纪猛男 2017-11-26 10:24:23
各位大佬好,最近一直在纠结家政系统是怎么样的(类似于保洁)
用户在网上选择清洁时间,然后管理员分配保洁人员工作。
但是具体做起来有点晕,因为当管理员分配保洁人员的时候要得出 在某个时间哪一个清洁人员是空闲的,然后就不知道要怎么得出所有空闲的保洁人员。
我的大概想法是从订单的表中,筛选出 某时间的所有保洁的名单,然后再去保洁的表得到空闲保洁的名单。然后管理员再分配。我不知道这样是否可行,因为具体的SQL代码写不出来……
希望各位大佬能够指点一二,给一个可行的思路,谢谢各位!
...全文
15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cxc 201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保持人员表 where  保持人员 ont in (
select 保洁人员 from 工作时间时间安排表  where 工作结束时间 >=安排工作的开始时间 and 工作开始时间 <= 安排工作的结束时间
)
小野马1209 201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一张表存储保洁人员的基础资料及离职状态; 2、有用户下单的时候在订单上填写需求时间 ; 3、管理员分配人员的时候,选择人员的时候做个单多选过滤,将非空闲的人员剔除(规则:1、查看人员在该订单时间内是否有生效的 订单,或者人员有没有 没请假之类的),如果没有才能被分配。

56,6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