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Excel中数据导入到Listcontrol中采用GetFieldValue函数匹配两者,但是当EXCEL中标题有小数点时,出现字段名或者字段索引不正确。

易芒客 2017-11-30 03:48:46
在将Excel中数据导入到Listcontrol中采用GetFieldValue函数匹配两者,但是当EXCEL中标题有小数点时,出现字段名或者字段索引不正确。
比如说Excel中标题为"DDC003.7”,那么与之匹配的部分为GetFieldValue(L"DDC003.7",arr[3]),如果将“3.7”中间的小数点取出时数据导入完全正确,但是我发现当有小数点时会提示字段名或者字段索引不正确,我判定是因为小数点的问题。我该如何修改才能将两者匹配。

这是一小段代码:
pset.GetFieldValue(L"DDC003.7",arr[3]);//前面字段必须与表中的相同,否则出错。
...全文
19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部显示 FieldName 属性 请参阅 特性 使用 FieldName 属性可以指定表中某个字段的名称。例如,可以在“雇员”表中将保存雇员姓氏的字段指定为“姓氏”。 设置 输入字段名称,必须符合 Microsoft Access 对象命名规则。字段名称不能与表中其他任何字段的名称重复。 注意 为字段指定的名称,应避免与内置的 Microsoft Access 函数或者属性名称(例如 Name 属性)相冲突。 可以在表“设计”视图的上部或者使用 Visual Basic 来设置该属性。 在 Visual Basic 中,使用 ADO Name 属性,可以读取或设置表字段名称。 说明 Microsoft Access 根据字段名称对字段进行区分。在表“设计”视图中指定字段名称之后,就可以在表达式、Visual Basic 过程和 SQL 语句中使用该名称。 Access数据库列名的命名规则 https://www.cnblogs.com/quietwalk/archive/2010/04/24/1719398.html
易芒客 201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赵4老师 赵老师您好,我试过了,还是不行,字段索引还是不正确,还有其他的办法吗?
赵4老师 201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FieldValue(L"[DDC003.7]",arr[3]) 试试看,不一定对。

64,6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