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网卡的整个工作过程?

jianhuang_pri 2017-11-30 10:12:13
WIFI网卡上电后,用哪个模式去搜索AP?怎么调节自己的速率,切换模式?每个速率都会发包么?在某一时间段是不是只能工作在一个信道?谢谢大家的解答。
...全文
496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l100133414 2018-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FI拿2.4G来说,一共13个ch(不同国家不一样),2412HZ~2472HZ,每5M一个ch,每个ch占用20M带宽(20模式,40M模式占用40M带宽),也就是说假如现在是ch1,那么它会占用2402-2422Hz,那么这样ch2、ch3的频率就被占用了,所以一个设备每时每刻只有一个ch;ch确定的是Wifi无线工作频率,设备上电会自动搜索附近其他无线信号,尽量避开其他无线设备的ch,避免产生相互干扰,比如楼层内上下楼有好几个用户都在使用wifi,那么他们的ch几乎是相互间隔很远的,13个ch最多有4个20m带宽的信道不会相互干扰,再多一个都会产生临频或者同频干扰,降低你的通信速率;好,下面说一下速率,2.4g有b/g/n等模式,每个模式里又分多钟速率,比如11n,MCS0~MCS7(单根天线的),这个速率MCS7最高,理论最大72.2M,他是OFDM+QAM调制技术实现的(具体原理在这不说了,篇幅较大,想知道的私信我),wifi是怎么确定这个速率的呢?wifi STA和AP之间会有个协商速率的过称,确定通信速率,比如AP发100个包,sta接收0错误,10次这样操作后都是0丢包,那么就用此速率传输数据(可能不是这样的),传输过程中,也是如此,当丢包率较大时,会自动协商降速,丢包还是严重的,在降速,反之长时间不丢包,也会尝试提速,这是一个动态过程!
fumengsheng8667 2018-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仔细看看802.11协议就知道了。
今天早晚运动 2018-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有些工具 iwlist 相关的吧
叶孤城的 2018-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wifi 是通过 STA Mode 去搜索 AP 的,扫描AP有两种方式,一种是STA 主动扫描(通过发送Probe Request 广播包,等待AP的Probe Response),另外一种是被动扫描,因为AP 的定时向外广播Beacon 包(也叫心跳包,时间间隔大概是100ms); 2. 怎么切换速速,切换模式? 我没太明白你具体的意思,根据我的理解,速率是要根据AP的设定决定的;模式是根据你自己的设备的实际应用决定的; 3. 作为STA是否能工作在相同的Channel,也是根据AP的设定决定的;
天亮后说晚安 2018-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靠这么多问题 百度啊!!!!!!!!!!!!!!!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