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与网易联手优化网易游戏引擎 Messiah

东风玖哥 2017-12-08 03:17:39
今天,Qualcomm 与网易公司旗下网易游戏事业部宣布,两家公司计划面向 Qualcomm骁龙800 系列顶级移动平台包括最新发布的骁龙845移动平台合作,共同优化网易游戏引擎 Messiah。该合作将有助于为顶级移动终端打造下一代手游和 XR 游戏内容,探索未来全新的沉浸式移动游戏体验。

以移动游戏为代表的下一代移动游戏,包括 VR/AR 应用对移动终端的性能和功耗带来极大挑战。骁龙845移动平台旨在提供强劲性能和超低功耗。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分别在支持 Khronos 的 VulkanTM 图形和计算 API 方面取得巨大进展。作为高效的新一代图形计算 API,Vulkan 可以更大程度地释放 CPU 负载,让游戏开发者利用骁龙移动平台上的 Qualcomm Adreno GPU。同时,Vulkan 所具有的多平台兼容性可减少资源对 PC 和手机端共有游戏开发者的限制。网易公司自研游戏引擎 Messiah 以多线程并行执行闻名,支持诸如物理渲染和动态阴影等先进的技术,已经面向 Qualcomm骁龙移动平台进行了优化,旨在为游戏玩家带来更多支持 Vulkan 的游戏内容。

此外,两家公司正在 XR 技术领域开展合作。通过骁龙 VR 软件开发包,网易游戏已将旗下首款支持六自由度(6 DoF)的顶级 VR 游戏《破晓唤龙者》(Twilight Pioneers)成功迁移至骁龙。网易自研 AR 平台 InsightAR 旨在为内容开发者带来易于使用的开发工具,并为使用骁龙移动平台的终端用户带来高品质的 AR 体验。
...全文
105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_jason 2017-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en_wei 2017-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