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噪图像的结构张量计算

lilimite 2017-12-08 03:29:45
求教,运用结构张量来检测图像纹理边缘,对原图的检测网上能够找到很多,也比较准。看到有使用公式这个公式是表示高斯核函数与梯度算子的卷积,请教一下,这里是怎么计算的,这儿的梯度算子矩阵是2*2的,怎么加的高斯模板卷积?
...全文
40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搜相关关键字。
基于Unet网络实现对天文图像的降噪处理python源码+项目说明.zip 【资源说明】 该项目是个人毕设项目源码,评审分达到95分,调试运行正常,确保可以运行!放心下载使用。 该项目资源主要针对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或从业者下载使用,也可作为期末课程设计、课程大作业、毕业设计等。 具有较高的学习借鉴价值!基础能力强的可以在此基础上修改调整,以实现类似其他功能。 项目主要完成的任务是对天文图像的降噪处理 采用的方法是先在图片上产生噪声,将噪声图片视为训练集,原图像视为标签,通过Unet网络进行训练 训练平台是google colab ### 产生数据 数据集在npy文件夹下。产生原始数据的函数为generate_data.py 通过generate_data.py在npy数据集中寻找所有黑色率小于0.35的204张图片。图片的列表在figurelist.txt中 同时产生一个(204,400,400)的npy文件origin.npy ### 训练 先在本地文件Unet.py中写好训练的代码。 并通过tensorboard产生logs文件,在tensorboard提供的本地网页得到可视化的网络结构。 之后再google colab中上传origin.npy数据集,并在google colab用本笔记中的代码进行训练。 得到traing_Time43.h5网络模板文件 ### 预测 再次使用generate_data.py文件避开之前采用的npy图片产生evallist.txt文件得到一些可用于预测的文件。 通过predict.py 读取evallist.txt得到数据,用和训练类似的方法产生噪声文件,并将预测的结果和噪声图片放入result文件夹中 通过result文件进行数据可视化 以及训练数据GolbalLoss.txt文件 ### 数据可视化 先画出了训练中的Loss函数 可以任意读取result中predict的数据 通过Show函数得到图像在1-50部分的像素分布 通过pltshow展示图片,接下来直观地展示产生的噪声和去噪之后的结果。 ### 先进性分析 Unet本身多用于处理图像的分割和语义分析,本项目则尝试了使用Unet进行天文图像的去噪。 不同于一般的Unet,在Unet的网络结构中加入了含有曝光时间的张量,增加了项目的鲁棒性。 最后一层也没有采用传统的‘sigmod’函数而是直接传递全连接的结果,把原图作为训练数据的标签集。 采用tensorflow2.0中的layers层, 可以较为完整地看到网络的内在搭建逻辑。并使用了tensorboard对网络结构进行了可视化。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