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DAC硬件上具体是如何实现的?

weixin_39909617 2017-12-13 04:35:21
在看DAC的时候,只了解到:由传入的数值除以DAC位数对应的最大值再乘以输入模拟电压VREF,然后再从IO脚输出得到的电压值。
但具体为什么输入一个数字,他就能输出这个电压值,本质上他是如何使得输入模拟电压VREF降到输入数值对应的电压值?求大牛指教!
...全文
81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rldy 2017-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权电阻网络+电压叠加原理;
tianxj001 2017-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直接的是采用等值电阻串,接在VREF-GND之间,通过CMOS模拟开关,接到运放输入端,就可以输出量化后的模拟电压。 由于电阻串数量和DAC比特成次方关系,一个8比特的DAC必须有256个等值电阻和相同数量的模拟开关,因此,集成电路制造上面,会采用另外一种方式,那就是R-2R网络,网络节点和DAC比特数一样多,同样,只需要同样多的
引用
双刀模拟开关就可以了,R-2R网络DAC就变成制造DAC芯片的典型结构。具体的R-2R网络DAC,可参考度娘相关资料。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