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进一步优化蓝牙5.0协议 让蓝牙耳机更好用

闲来一看 2017-12-15 09:23:51
虽然蓝牙耳机使用起来比有线耳机更加方便,但音质可能稍有欠缺,你还得担心耳机的续航问题。但凭借着上周发布的骁龙845处理器,高通想要对蓝牙音频带来一些提升。除了支持更稳定的蓝牙5.0协议之外,这款芯片还会降低蓝牙的功耗。

蓝牙5.0已经可以带来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更低的功耗了,但骁龙845又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并允许手机同时将音频发送到多台蓝牙设备。该功能不仅支持高音质在线音乐,还包括实时音频。比如说,导游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机将语音传输到游客们所佩戴的蓝牙耳机当中。

目前,大多数蓝牙耳机都是通过其中一个耳塞来接收手机传输的立体声音频的,然后在将其传输到另一个耳塞当中。而骁龙845可让手机同时对两个耳塞进行音频传输,这也就能把功耗降低最多50%。

不过由于并非蓝牙5.0的标配功能,这可能需要应用和设备的特别适配。高通未来将会向设备制造商提供新的API,让他们可以在自己的应用加入多设备传输功能。至于手机可以在同一时间连接多少设备,高通并没有设置任何理论上限,厂商可以自行决定。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技术厂商对蓝牙进行优化了。在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就为Android带来了蓝牙快速配对功能,可让Android 6.0及后续版本更加轻松地连接到蓝牙设备,省去了输入配对码甚至主动扫描新设备的需要。

此外,骁龙845还利用了新的高通Aqstic音频编码(WCD934x),可实现总是开启的关键词检测,超低功耗的语音处理等,这些对于可穿戴设备尤其重要。而aptX音频技术则会提高兼容耳机和音箱在播放在线音乐时的音频质量
...全文
142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38498942 2019-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了手机侧主控芯片对蓝牙5.0协议做了优化,同时也为耳机、音箱等产品推出了蓝牙芯片(如:QCC3026),助力于提升蓝牙音频体验。
shen_wei 2018-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