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绘图软件画图误差怎么解决?

龙虾小兵 2017-12-19 10:42:44
用qt做的绘图工具,具有组合图元的功能,但是组合图元放大缩小之后图元会存在误差,请看下例:

两个矩形组合为一个图元,未进行放大缩小操作之前第一个图元的右下角和第二个图元的左上角重合在一起,当进行多次拖拽放大缩小之后变为下面的情况:

可以看出第一个图元的右下角和第二个图元的左上角不再重合在一起了,产生了误差。
主要原因是QT矩形的宽带高度值为整形,进行比例放大缩小后产生的小数被舍弃,从而造成误差,请问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全文
60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龙虾小兵 2017-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zjq9931 的回复:
引用 5 楼 chengdongyuan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DelphiGuy 的回复:] 宽高为整型并没有什么问题,你需要保存图形的原始尺寸,每次缩放都以原始尺寸为基础,这样误差最多1像素。
说的很有道理,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看来已经解决了,恭喜楼主。[/quote] 还有什么好的解决思路希望能继续提供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chengdongyuan 的回复:
引用 4 楼 DelphiGuy 的回复:
宽高为整型并没有什么问题,你需要保存图形的原始尺寸,每次缩放都以原始尺寸为基础,这样误差最多1像素。
说的很有道理,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看来已经解决了,恭喜楼主。
赵4老师 2017-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chengdongyuan 的回复:
引用 1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MVC ?
不是
我的意思是应该使用MVC的思想。 了解一下 https://msdn.microsoft.com/zh-sg/library/windows/desktop/dd145139(v=vs.85).aspx
龙虾小兵 2017-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MVC ?
不是
赵4老师 2017-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VC ?
龙虾小兵 2017-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DelphiGuy 的回复:
宽高为整型并没有什么问题,你需要保存图形的原始尺寸,每次缩放都以原始尺寸为基础,这样误差最多1像素。
说的很有道理,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宽高为整型并没有什么问题,你需要保存图形的原始尺寸,每次缩放都以原始尺寸为基础,这样误差最多1像素。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