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Linux

huayangshiboqi 2017-12-19 10:46:01
在VMware下安装了ubuntu,虽然成功打印出了hello world!,但是,也仅限于此,对这个系统还是很陌生。
比如,Termial和Bash,这两个都是根据指令进行操作,那么他们的指令有什么不同,这两个东西有什么区别;如何在特定的文件夹下写文件,等等。这些基本区别,基本概念和基本操作,很懵。
我是不是应该买一本《玩转Linux》这类的书,大神们有解答和一些建议码?
...全文
45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xianbin 2017-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huayangshiboqi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zhxianbin 的回复:] vi 是编辑器,可以用 which <指令> ,如 which ls 看你的指令对应的文件
vi hellow.c这种格式,也是Linux指令吗? 我知道这个是用vi创建或者打开一个hellow.c文件,这一行指令也是通过shell编译之后,发给操作系统,请求调用vi程序,这种模式吗?[/quote] 这种操作在Windows 的 cmd 下一样可以,只是Windows命令行很少有人用; 想了解怎么实现的,找 如何自己实现 terminal 的文章看看
huayangshiboqi 2017-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zhxianbin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huayangshiboqi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zhxianbin 的回复:] vi 是编辑器,可以用 which <指令> ,如 which ls 看你的指令对应的文件
vi hellow.c这种格式,也是Linux指令吗? 我知道这个是用vi创建或者打开一个hellow.c文件,这一行指令也是通过shell编译之后,发给操作系统,请求调用vi程序,这种模式吗?[/quote] 这种操作在Windows 的 cmd 下一样可以,只是Windows命令行很少有人用; 想了解怎么实现的,找 如何自己实现 terminal 的文章看看[/quote] 好的,谢谢
huayangshiboqi 2017-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得问一下:在Terminal下输入的命令都是通过shell解析,然后变成操作系统可以理解的操作,通过Terminal—shell—操作系统,这条链,连通用户和操作系统,这种理解对不对? 甚至包括vi hello.c,也是通过shell解析,然后送到操作系统中运行的吗? Terminal下输入的命令都是Linux指令吗?Linux指令就是一种用户与操作系统交互的接口指令,这些接口都是在Terminal下输入,通过shell解析,然后把操作传送给操作系统,这种理解对不对呢?
huayangshiboqi 2017-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一本用于解答问题比较好的书《Ubuntu Linux从此入门到精通》——邢国庆 仇鹏涛 陈极珺 编著的。介绍了图形界面,终端模式,及在终端模式下的指令操作等。
huayangshiboqi 2017-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hxianbin 的回复:
vi 是编辑器,可以用 which <指令> ,如 which ls 看你的指令对应的文件
vi hellow.c这种格式,也是Linux指令吗? 我知道这个是用vi创建或者打开一个hellow.c文件,这一行指令也是通过shell编译之后,发给操作系统,请求调用vi程序,这种模式吗?
zhxianbin 2017-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 是编辑器,可以用 which <指令> ,如 which ls 看你的指令对应的文件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