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测得一个服务器所需的最低带宽?

疯狂低调 2017-12-20 10:00:27


遇到网络的问题,不知道如何下手,请论坛内的朋友给予帮助,不胜感激。

我有一个服务器,这服务器每天 不定时的对外做数据交换,出口带宽是10Mb,但是肯定用不了这么多,我想知道这服务器24小时内的平均带宽,有么有什么软件,或者方法可参考的?
目的是为了知道 这服务器如果不用10Mb带宽,用最低带宽能不能传数据,最低到什么程度。
...全文
37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0str 2017-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起服务器的snmp服务,然后通过第三方网管监控软件(zabbix、solarwinds等等)来记录端口流量。 需要说明的,如果要不影响服务,平均带宽意义不大,重要还是看峰值——尤其你这种不定时做数据交换的,千万别依据平均流量做限制。 一般峰值带宽占用+20%~30%差不多了,最好有50%富裕最好——这是带宽资源比较丰富时候的情况,带宽这东西其实没必要省,自己留着也不能升值不是,该用还是要用的。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